返回顶部

未来一周,凉山州将有两次强降雨过程

http://www.scol.com.cn  (2017-06-30 10:23:21)  来源:凉山日报  
编辑:王云  

6月29日,记者从州气象局气象台获悉,根据目前天气情况来看,未来一周凉山州将有两次强降雨时段,主要出现在今日和7月2日—3日,强降雨时段多出现在夜间。

据州气象局气象台预报员介绍,今日白天凉山州为新一轮强降雨时段,州内大部分地区累计雨量普遍为大雨,局部地区有暴雨、雷暴、短时阵性大风和短时强降雨,个别地区可能出现冰雹天气,全州发生中小河流洪水和山洪地质灾害的气象风险等级高;7月1日、4日、5日、6日,凉山州均以多云天气为主,局部地区有阵雨;7月2日—3日,全州有一次中雨天气过程,局部地区暴雨。

未来一周,西昌市最高温度在29℃—30℃左右,最低温度在17℃—18℃左右。今日白天,西昌市将迎来新一轮强降雨时段,大部地区为大雨,局部地区有暴雨、雷暴、短时阵性大风和短时强降雨;7月1日、4日、5日、6日均以多云天气为主,局部地区有阵雨;7月2日—3日,西昌有一次中雨天气过程,局部地区有暴雨。

据了解,今年前期(2017年1月1日—6月23日)全州平均降水总量约343毫米,较常年同期平均偏多一成。预报员强调,由于近期雨量大,要加强山洪、滑坡、泥石流等灾害的防范。前期降雨已导致凉山州大部分地区土壤含水量达到饱和,易造成山体和土壤松动,导致滑坡、泥石流、崩塌的发生,请相关地区继续做好地质灾害隐患点巡查和临灾预警工作;加强对雨情、水情、汛情的监测,重点加强塘库、重要交通干道、中小河流、电站、通讯设施的防汛工作,同时防范持续强降雨引发的城乡积涝和田间渍涝等。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