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乘警细心照顾81岁离家老人送返

http://www.scol.com.cn  (2017-06-30 10:18:4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潘孟 秦山)近日,在北京开往攀枝花的K117次列车上,乘警扈刚、秦山救助了一名持无座票离家出走的81岁老人,经过近30小时的悉心照顾,把他安全送到成都站交给女儿带回。

据了解,6月20日K117次列车乘警巡逻时发现一名持无座票的老人李某因座位与旅客发生争吵,老人精神恍惚、语言混乱。乘警将老人带到餐车详细了解后得知他是离家出走,通过沟通获得她女儿的号码后与之取得了联系。

原来,老人因为想回四川老家离家出走,找不到老人的女儿十分着急,已在北京丰台区石榴园派出所报了案。得知父亲下落后,女儿决定立即乘坐最近班次飞机赶到成都来接老人,并请求警组帮忙照顾患有肠梗阻、糖尿病、低血压等疾病的老人。

警组协调列车工作人员给老人安排了下铺休息,然而北京到成都有近30小时的车程,车厢密闭空间狭窄,老人精神紧张甚至出现了胡言乱语的情况。乘警组一面帮助老人安抚情绪,一面与列车员轮流盯控,帮助老人解决饮食、上厕所等问题。次日10时,老人感到腹胀身体不适,警组与列车员又马上通过广播寻医,找到一位在南充市医院工作的黄医生为其做了基本的诊治。终于,21日17:05分,经过近30小时行驶列车终于抵达成都站,乘警将老人平安交给了他的女儿。四川在线消息(潘孟 秦山)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