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还不起手机按揭款 90后小伙跳河轻生

http://www.scol.com.cn  (2017-06-29 09:55:25)  来源:凉山城市新报  
编辑:王云  

近日,在德昌永郎镇发生了一件令人唏嘘的事情。一个小伙子在德昌某手机店里按揭了一部手机,后来因为还不起按揭款,竟然选择去跳河轻生,幸好被派出所民警及时救下,才阻止了一场悲剧的发生。

5月18日12时许,德昌县公安局永郎派出所值班民警在执勤的时候,发现有一年轻小伙子正在安宁河边一步步往河中心走动,民警判断此人是想投河自尽。

“不像是去河里面游玩的”,经过仔细观察,感觉到异样的值班民警,立即跟随该小伙的行进线路,跳进安宁河进行营救,成功将轻生人员文某某解救上岸。经民警详细询问,当事人文某某是一个90后,户籍地为云南巧家县东坪乡,因在德昌县一手机门市按揭了一部手机,却无偿还能力,于是准备跳河轻生。

获知此情况后,永郎派出所民警立即联系了永郎镇党委政府,一同对文某某进行思想劝解工作,经过永郎镇党委政府和派出所民警们发自肺腑的劝解和教育,文某某的情绪才得到缓解和稳定,对自己冲动幼稚的行为非常后悔,并表示自己今后一定会好好工作,走好以后的人生道路。最后,文某某交由其亲属及村社干部带回了家。

“永郎派出所民警干得好!”派出所民警及时发现警情,成功救下轻生男子,并真诚相劝、做通其思想工作的感人事迹让四周的群众纷纷为他们竖起了大拇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