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西昌:26日起,车辆这些行为将被扣分罚款

http://www.scol.com.cn  (2017-06-23 09:47:08)  来源:凉山城市新报  
编辑:王云  

近日,记者从西昌市公安局交警大队获悉,为营造安全、有序、文明、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提高驾驶人和广大交通参与者文明交通、安全出行意识,西昌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从6月26日起,将加大力度,对驾驶人不系安全带、机动车斑马线不礼让行人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查处。

市交警队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此次,西昌市公安交警部门将加大查处力度,查处的办法除了路面执勤民警对驾驶人不系安全带、斑马线前不礼让行人等交通违法行为予以现场处罚以外,还增加了电子监控抓拍系统,对驾驶人不系安全带,斑马线前不礼让行人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抓拍。

被查处、抓拍到的违规驾驶员将进行计分和罚款。对不系安全带的交通违法驾驶员,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51条(第1种行为)、《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90条之规定,处以驾驶证记2分,罚款20到200元罚款处罚。对斑马线前不停车让行的交通违法驾驶员,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47条第1款、第90条之规定,处以驾驶证记3分,罚款20到200元罚款处罚。

西昌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提醒广大驾驶员,一定要安全行车,系好安全带;注意文明行车,主动礼让行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