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火把节招募700个志愿者

http://www.scol.com.cn  (2017-06-23 09:46:48)  来源:凉山城市新报    
编辑:王云  

“请问现在招募志愿者吗?我想咨询一下,志愿者报名需要哪些材料?”6月21日上午十点钟左右,一群志愿者来到共青团西昌市委办公室,咨询起报名的相关事宜来。办公室的工作人员为他们解答疑问、收发报名表,忙得不亦乐乎。

一年一度的火把节又要来到了,每年火把节,大批游客将涌入凉山,打火把、跳达体舞,体验彝族风情。据悉,2017年中国·凉山彝族火把节将于7月17日——7月23日在西昌举行,按照西昌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和要求,弘扬“服务大局、奉献社会、温暖他人、彰显爱心”的志愿精神,展示月城青年风采,展现凉山彝族传统文化魅力,共青团西昌市委将在火把节期间开展“幸福西昌”青年志愿者活动,向社会招募700名志愿者,提供优质的志愿者服务,以确保火把节取得圆满成功。

据工作人员透露,在发出招募公告后短短一天时间里,已经有20多名志愿者报名,随着时间的流逝,现场报名的人数还在不断增加。

“报名的志愿者要求年满18周岁以上35周岁以下,身体健康,具有较强的团队精神并且服从指挥!”谈起志愿者的招募要求,现场工作人员说,报名时间从6月19日至7月11日,名额有限,报满为止。为了提高服务质量,报名合格的志愿者们,还将接受礼仪、安全等方面的培训。在志愿者服务期间,共青团西昌市委还将为志愿者们购买安全保险,因此报名者需携带本人身份证(或工作证、学生证)与个人一寸免冠照及身份证复印件。

“以前错过了好几次机会,这次总算能报上了!”前来报名的梁珂高兴地说,她刚刚参加完高考,参加此次志愿服务活动是为了充实她的暑期生活。梁珂说,前几次,因为学业的原因,她错过锻炼自己的机会,这一次她总算抓住了!

“作为大学生活的一次社会实践,作为志愿者服务社会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除了梁珂,大学生小吴也很高兴,小吴说,她已经和几个同学结伴报了名,只等放暑假,她们就立马参加到志愿者队伍中。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