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这家驾校实施“禁烟令” 打造“无烟驾校”

http://www.scol.com.cn  (2017-06-21 10:42:42)  来源:凉山城市新报   
编辑:王云  

6月16日,凉山州顺丰驾校开展了“禁烟运动”,打造绿色“无烟驾校”。当日上午,顺丰驾校从驾校领导到基层员工都在“禁烟令”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并宣誓严格按照规定,教学期间不吸烟,打造无烟的学车环境。

据凉山州顺丰驾校校长李登友介绍,自己对抽烟一直不太在意,后来看到了一则新闻,说一教练员在教课时抽烟,因为不小心将烟头掉落在学员脚上,导致学员误踩油门,发生严重事故。后来才知道这样的案列并不少,同时也听了一些学员的反映,便决定开展“禁烟运动”,打造“无烟驾校”。

“这样做,首先是从安全隐患考虑,也对学员今后的安全驾驶起到了示范作用,其次是杜绝了学员练车时吸入二手烟,有利于车内人员的身体健康。另外,也规范了教职工廉洁教学的从教行为,一定程度上起到了‘反腐’的作用,杜绝‘学员孝顺教练员香烟’的行为,净化了二者的关系。”李登友告诉记者,驾校在训练场内设置了吸烟室,有烟瘾的教练员和学员只能在空闲时间到吸烟室吸烟,杜绝教学期间吸烟,一经发现,将严肃处理。

“这个烟禁得好,我要少吸好多二手烟。”学员罗女士告诉记者,她刚来练车的时候,就被教练员和其他男学员的烟熏得眼睛发痛,十分担心过量吸入二手烟而影响身体。现在驾校开始禁烟,不准教练及学员在车内吸烟,大大改善了学车的环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