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邛泸景区再升级 共享单车就要“上线”了

http://www.scol.com.cn  (2017-06-14 10:27:04)  来源:凉山城市新报  
编辑:王云  

游邛泸景区,已经是西昌人周末游的“标配”了。爬泸山、骑自行车、走湿地那都是非常惬意的。

6月12日,记者从西昌市邛泸管理局旅游科相关负责人及西昌邛海旅游投资开发有限责任公司相关负责人处了解到,随着邛泸景区基础设施提升改造十大重点工程项目不断推进,邛泸景区不断“升级”,很快景区wifi、共享单车、泸山景区门禁等就要和游客们见面了。

178个主要景点wifi全覆盖

预计在火把节实现

邛泸景区的风景美那是大家公认的,人在景中游被美景陶醉,忍不住的就想拍点照片,发送到朋友圈里和朋友们分享一下;或者是和家人视频连线,让他们也感受一下邛泸的美。不过,再美的愿望,也禁不住网络的“不给力”,以及不够用的流量。

不过,这些关于网络的“烦恼”很快就要解决了。据西昌市邛泸管理局旅游科副科长邓正龙介绍,邛泸景区主要游客聚集区Wifi信号覆盖方案已经制定,目前正进行相关招投标工作,预计主要游客聚集区Wifi信号覆盖将在火把节实现。

据悉,邛泸景区Wifi信号覆盖共178个景点,主要聚集在泸山、月色风情小镇、邛海公园、西波鹤影、梦里水乡、梦回田园等游客比较聚集的景区景点,Wifi信号覆盖后,游客们可以免费使用。到时候别说是拍照片发朋友,和家人朋友视频连线,就算是你想在邛泸景区来一场网络直播也是可以的。

泸山门禁“很智能”

官微“音视频”带你游泸山

“目前泸山门禁售票系统已通过评审,进入实施阶段,预计在火把节期间全面运营。”据西昌邛海旅游投资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李忠文介绍,作为智慧景区的一个子系统,泸山门禁及内部交通项目采用先进的计算机管理手段和便捷的自助购票服务终端,实现了通过银联卡、支付宝、微信、零钱等支付方式的“互联网+”线上线下购票模式。

同时,在泸山山门安装的进出门禁管理系统、车辆道闸系统,有效地引导市民游客进出景区,确保了景区内车辆规范运行,游客只需通过扫描身份证、票面二维码、优惠卡等即可快速入园,缩短了等待时间,提升了旅游服务质量。

也就是说以后爬泸山,只需要“刷你的卡”就行了。惊喜还不止这一个,进入泸山景区后,关注旅投官微公众号,就可以在手机上实时观看泸山景区景点的音视频讲解,就像是带了一个导游和你一起游泸山,完全是“超级VIP”的享受。为了方便游客上下山,泸山景区首期投放了5辆观光车用于泸山山门至光福寺的景区内部交通换乘,游客购买门票、车票后就可以通过刷卡、票、证进入景区,或乘坐观光车游览。

对于大家关注的门票、车票问题,我们也打听到了。据西昌邛海旅游投资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李忠文告诉记者,现目前泸山景区门票价格保持不变,维持原价;泸山景区观光车相关票价待相关部门审定后执行。

1000辆“阳光单车”来了

实现电子网络化管理

在邛海湿地公园,骑自行车是一个“参与度”很高的活动,单人、多人的自行车都很有人气,只是景区自行车租借和停放等还是有些许的不方便。

不过,这都不是问题,很快景区的共享单车就要“上线”了。据西昌邛海旅游投资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李忠文介绍,为完善湿地绿道交通系统,提高景区服务接待能力,增加游客体验感,西昌邛海旅游投资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拟在湿地打造“绿色出行 低碳环保 运动健身”为主题的“阳光单车”项目。

阳光单车采用智能共享单车模式,实现二维码扫码解锁、换车,规划建设和改造自行车停放点20个,站点设置电子围栏功能,有效达到电子网络化管理。首期将投入摩拜单车500辆;深圳漫骑花式单车500辆,其中100辆单排双人车、200辆双排双人车、200辆双排四人车;相关收费标准待相关部门审定后执行,项目预计于火把节全面运营。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