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西昌部分区域停水5天

http://www.scol.com.cn  (2017-06-13 09:53:05)  来源:凉山城市新报   
编辑:王云  

从6月9日晚上开始,西昌市部分区域出现停水现象,对市民生活造成了一定影响。10日,记者从西昌市供排水总公司了解到,由于进入枯水期,西昌市城区内高层建筑及地势较高的区域将会停水。停水时间为10日至14日。

9日晚上9点过,家住宁远桥的王女士发现家里停水了。由于没有事先得到消息,家里没有储水,无法洗漱是小事,家里的小宝宝和老人却离不开水。

“小宝宝要喝奶,老人要喝茶,平时家里没有储水习惯,都是早上烧一壶,晚上临睡前烧一壶备用,没想到突然停水了。”

对此,西昌市供排水总公司工作人员表示,公司在8日提前发布了停水通知,宁远桥片区属于第一批停水区域。

据了解,最近进入枯水期,西昌市用水紧张,供排水公司启动了应急水源,但由于应急水源垮塌渗漏需要抢修,才会出现停水现象。

“宁远桥片区是9日晚上停水,10日早上开始供水,由于受到供水压力的影响,水量较小,但还是有水的。”

在网络上,全城停水的消息不胫而走,不少市民看到消息,提前做好了储水准备。

“因为停水的时间较长,所以储水较多,把家里能装水的锅碗瓢盆都拿出来存好了水,以备不时之需。”市民陈先生介绍道。

“并不是完全停水,而是水量小,城区地势较高的和高层建筑会出现停水。”西昌市供排水总公司工作人员介绍说。

“我们四牌楼停水一般都会去水井里打水用,老城区水井多,几乎不愁没水。”家住四牌楼的市民介绍说。

在此,西昌市供排水总公司提醒广大市民,停水期间要做好储水准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