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凉山企业登记注册将实现全程电子化

http://www.scol.com.cn  (2017-06-09 11:33:48)  来源:凉山日报   
编辑:王云  

开公司不是一件简单的事儿,光是工商局窗口就要跑几趟,要领取“企业(字号)名称预先核准申请表”,要编写“公司章程”,要现场办理营业执照等等。很多人“嫌麻烦”,为此市场上还出现了代办公司注册的服务,专门帮助企业进行注册办理执照。

不过,开公司、办执照这件“麻烦事”要“简单化”了。6月7日,记者从凉山州工商行政管理局了解到,我省将全面推行企业登记注册实现全程电子化,现目前州工商局正在积极进行登记注册全程电子化的前期准备工作,预计今年年内正式上线运行。

〉〉〉注册登记有“多项选择” 网上办理更方便

“今后开公司、办执照可以直接在网上办了。”据州工商局副局长仰斌介绍,“全程电子化企业登记”也就是网上登记。申请人通过网上登记平台,进行用户注册、网上填报登记信息、网上签名提交,登记机关对申请人提交的材料进行审查后网上核准、发照、归档并予以公示企业相关信息。将传统企业登记的“面对面”服务转变为“键对键”服务,真正让申请人“足不出户”就能办理企业登记。

更方便的是,为方便企业办事、简化登记手续,系统对企业登记《申请文书规范》和《提交材料规范》进行了统一规范,整合优化填报内容,系统可以根据填报内容自动生成整套登记申请材料,为申请人提供“一键生成”的智能填报服务。

不过,这并不意味着网上登记将完全取代窗口登记,传统的窗口登记服务还将继续保留。申请人可以根据自身情况或不同需求灵活选择登记方式。

不论选择哪种方式申请企业登记,都可以生成电子营业执照,申请人在获得电子营业执照的同时,也可以选择领取纸质营业执照。

〉〉〉用户认证很严格 电子化登记全程“可追溯”

那么网上登记是否安全可信?个人身份如何确定?认证签名又需要怎么做呢?

州工商局副局长仰斌告诉记者,申请人在进行电子登记的时候需要进行用

户注册,注册必须提交真实准确的姓名、身份证件、手机号码、影像等信息。如果提供虚假身份、提交虚假材料(文件),将依法进行查处并限制相关人员办理企业全程电子化登记;冒用他人身份证或网上冒用他人身份签名骗取登记,将依法予以处理。

在进行电子登记的时候,还需要在提交的电子申请材料上进行电子签名。符合电子签名法或具有不可更改不可抵赖的,通过系统在手机、电脑等设备上签名或对数据电文进行真实意思表达和确认的,均视为有效电子签名。

同时,全程电子化登记管理系统还将实现对用户注册、提交申请、网上签名、受理审核、发照归档等环节产生的数据及操作过程留痕管理,做到可追溯、可查询,确保全程电子化登记各环节安全可信。

〉〉〉自动生成电子营业执照 还可以快递取照

据悉,经核准登记的企业将自动生成电子营业执照,登记机关按照企业信息公示相关规定,对企业基本信息和电子营业执照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进行公示,全面融入“互联网+政务服务”,推进企业登记基本信息和电子营业执照在部门间互通互认和共享共用。

进行到这一步,开公司、办执照的事儿就算是“搞定”了。不过,如果觉得电子执照没有“真实感”,申请人还可以到州工商局的登记窗口领取或直接在网上选择快递寄照服务,直接把营业执照寄到家。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