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提醒!邛海金鳞沙滩暂未对外开放

http://www.scol.com.cn  (2017-06-09 11:30:54)  来源:凉山日报   
编辑:王云  

白色沙滩在落日余晖照耀下,尽显热带风情,这个沙滩太漂亮了。可是,好久才能对外开放,让我们尽情游玩呢?”“是啊!这么漂亮的地方却被封闭管理,让我们这些专职带孩子的家长少了一个好去处”……近日,有市民拨打本报热线咨询,位于青龙寺旁的金鳞沙滩为何迟迟不见对外开放。

“硬闯”

跨围栏躲保安市民“有招”

“朝下走就有一个小洞洞可以钻进去,但如果被保安发现,还是会被撵出来,从对面的那条小溪进去可以完美的避开保安。”沙滩围栏外卖小吃的摊主告诉记者,虽然沙滩还未对外开放,但不少市民总有办法“硬闯”。在该小吃摊主的指引下,记者和几名年轻人绕到沙滩左侧。记者看到,该摊主所说的入口其实是沙滩左侧一条六七米宽的小溪,及脚踝深的溪水上放置几块刚好踏脚的小石头就是一条简易过道,而对面就是市民向往的金鳞沙滩。记者发现,该过道旁有一座吊桥,吊桥桥头被铁皮和模板隔断堵塞,禁止通行。

记者蹲守半小时左右,共有十五名市民游客通过小溪到达对面的金鳞沙滩游玩,出来时或原路返回或在连接沙滩右侧的一座桥梁上跨栏而出。

“疑惑”

沙滩为何迟迟不“迎客”

5月31日天气凉爽,邛海湖畔凉风习习,虽然是端午节后第一个工作日,但位于青龙寺下的金鳞沙滩旁还是聚集了不少游客和市民游玩。

“听说青龙寺这里有个沙滩很漂亮,专程从市区赶公交过来一睹芳容,感觉还不错,只是工作人员说沙滩还在封闭管理,不允许进入。”“我也是在朋友的推荐下才来这边游玩,只是这么漂亮的沙滩为什么要围起来呢,好多孩子、家长都只能在围栏外观望”……几位慕名而来的游客和市民表示,金鳞沙滩虽然漂亮,但被拒之门外的滋味也不好受。

记者绕着该沙滩外围走了大半圈,都被一米五六高的木栏围住,中间有一个可进出沙滩的木门,但也被铁链牢牢锁住,无法进入。

“呼吁”

为了你的安全 请遵守相关规定

“市民朋友们在沙滩没有对外开放时请不要进入游玩,目前该工程一些基础设施还不完善,存安全隐患。”西昌市邛泸景区管理局5期湿地管理处负责人表示,2009年以来,州、市党委、政府举州市之力,持续开展邛海湿地恢复建设工程。青龙寺景点及下方的人工沙滩属于“梦寻花海”湿地恢复建设区域。2014年“梦寻花海”湿地竣工开园后,由于项目施工方还在部分区域继续开展污水处理设施建设、绿化小品打造提升、水电设施完善等工程,这些区域的基础设施不完善、存在安全隐患,故未向游客全面开放。为了保障顺利施工、确保游客安全,景区管理人员引导游客分流到其他免费开放区域游玩。

在此,希望广大市民耐心等候,切勿损坏景区环境卫生,等到工期建设完毕验收合格后,会适时对外开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