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轿车雅西高速抛锚 幼儿被留闷热车中

http://www.scol.com.cn  (2017-06-06 10:32:2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付真卿)6月5日中午11点半左右,雅西高速栗子坪路段烈日当头,气温已达30多度。一辆成都牌照的轿车因故抛锚,驾车的男子竟独留妻儿在闷热车内,徒步下高速去找人维修。不满2岁的宝宝因高温啼哭不止时,巡逻至此的高速交警果断采取措施,将车拖离高速,并妥善安置了滞留高速上的妻儿二人。

经交警了解,临中午时,当时已气温30多度,完全处于烈日曝晒之下。在栗子坪路段2094+700米成都往西昌方向,一辆成都牌轿车在高速公路上因故障抛锚,年轻的孩子爸没有选择报警求助(事发地手机信号良好),而不顾孩子妈和宝宝的安危,选择徒步走下高速,去寻找修理工。

巡逻至此的高速交警远远看到应急道停着一辆车,就靠近查看。结果发现,车内已异常闷热,未满两岁的宝宝在哭闹不停。孩子妈站在车外,焦急地等待丈夫已经一个多小时也不见人影。询问得知,她说车子出故障,开车的丈夫徒步下了高速去找人来修车去了。

见此情景,特别是车内异常闷热,对宝宝安全很不利。高速交警立即调来拖车,先将这辆故障轿车转到就近服务区,并用警车搭载孩子妈和宝宝驶离高速,在就近服务区妥善安置。

交警对该驾驶员把老婆孩子留在高温现场,徒步下高速找修工的做法提出了批评。因为这么做,首先烈日曝晒使车内气温极高,在过热的车内呆15分钟就可造身体损伤,危害宝宝健康。因此就此个案提醒广大司机,必须牢记,绝不要在高温下把孩子独留在车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