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雅西高速泥巴山隧道5日起改造 将分向限时交通管制

http://www.scol.com.cn  (2017-06-05 09:45:5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王眉灵)从5日起,我省建成运营的最长高速公路隧道——雅西高速泥巴山隧道将进行为期40天的路面改造施工,期间将分向、限时进行交通管制,请驾乘人员调整出行计划或选择绕道通行。这是记者今天从雅西高速公司获悉的。

2012年通车的雅西高速线路展布在崇山峻岭间,每向前延伸一公里,平均海拔高程就上升7.5米,有“天梯高速”之称。今年,雅西公司将对全线14座隧道、单洞总长48公里进行路面施工改造,在原水泥混凝土路面上加铺沥青混凝土.

雅西高速公司副总经理李永江介绍,根据《公路养护技术规范》,一般高速公路通车后5-8年就会进行一次路面大中修,而雅西高速通车5年来,车流量增长太快,“超过想象”,加上雅西高速地理位置特殊,面临季节性冰、雪、雾和强暴雨等恶劣天气,从安全角度出发,将隧道路面改造施工定在了今年。数据显示,雅西高速日均车流量已超过1.5万辆,极限车流量超过5.2万辆;2014年总车流量716万辆,而2016年总车流量已翻番,达1506万辆。

目前雅西高速已完成拖乌山等5座隧道处置,占计划工作量的30%。通过改造,隧道路面抗滑性能显著提高,车辆通行安全进一步保证,行车舒适性明显改善。

即将进行改造施工的泥巴山隧道全长超过10公里,是我省已建成投运最长的高速公路隧道,隧道两端还有超过30公里的连续长大纵坡,给隧道运营安全带来更多压力。虽然泥巴山隧道的长度为所有隧道总长的1/5,但改造工程量却占总量的35%。

泥巴山隧道改造施工期间,将实行交通管制。管制时间为6月5日至7月15日。其中,6月5日(明日)10点至6月20日24点,泥巴山隧道成都至西昌方向实行单洞单幅小型客车、中、大客车、2轴(含)以下货车通行、单幅施工的交通管制,3轴(含)以上货车从荥经收费站下站绕行国道108线,再从九襄收费站或汉源南收费站进站往西昌方向行驶;6月22日至7月15日每天晚上20点至次日8点,泥巴山隧道西昌至成都方向夜间封洞断道施工,石棉、汉源北、九襄收费站往成都方向车辆禁止进站,所有主线车辆从九襄收费站下站绕行国道108线至荥经收费站上高速,其他时间不实施交通管制,车辆正常通行。

交通管制期间,高速交警、交通执法、雅西公司将分别在荥经安检站、荥经收费站、九襄收费站、石棉收费站设置交通管制点,具体实施交通管制。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