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西昌妈妈办免费阅读小屋 家长陪读不能耍手机

http://www.scol.com.cn  (2017-05-23 10:23:04)  来源:成都商报  
编辑:王云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梦想,或远大或渺小。对于宋佼岭来说,她心中一直有一个“白日梦”,就是开免费的爱心图书馆,让更多的孩子能免费阅读。三年前,因一次药物过敏、慢性中毒,差点结束生命,这次经历让她更加坚定实现自己的想法。

从去年初,她和丈夫在西昌城区找了一套民房,先后投入20余万元,开办了一个免费阅读小屋,目前藏书3000余册,主要是一些幼儿绘本、中小学生课外阅读书籍。一年以来,已经有超过1万人次学生来这里免费阅读。

19日周五傍晚,在西昌市石塔街的一套民房内,10多位孩子围坐在客厅的书桌或沙发旁,悠闲地翻看着一些儿童书籍。30岁的宋佼岭是阅读小屋的创办人,她给小屋取名为“爱思阅读小屋”,她说是希望来看书的孩子勤于思考。

2016年初,宋佼岭和老公官大鹏在石塔街39号一楼租了这套130平方米的房子,经过一系列造装修、购书等,5月正式免费对外开放,目前,阅读小屋藏书3000余册,主要有幼儿绘本、少儿、中学课外阅读及家长阅读书籍。“大部分藏书是我自己购买的,一小部分是爱心人士捐助的。”宋佼岭坦言,开办阅读小屋总投入20余万元,主要是夫妻俩积蓄和双方父母的支持。宋佼岭介绍,学生及家长来这里看书均免费,一年以来,已经有超过1万人次的学生来这里免费阅读。

8岁的李肖宇是西昌市四小的二年级学生,放学后常到这里来看书。“这里不仅可以看书,还可以认识很多小伙伴。”李肖宇笑着说,他所在的学校还有不少同学来这里看书。李肖宇的母亲肖艳红说,“来这里免费看书,不能耍手机是一个必须遵守的规定。”她说,即便有很重要的电话,也只能悄悄出门接听。因此,她会静下来陪孩子读书。

实际上,免费阅读小屋的创建之初,宋佼岭也曾遭到一些质疑,因为她是一位英语培训老师,“是不是趁机对来阅读的学生和家长搞找招生宣传?”宋佼岭表示,她们从来没有向来阅读的学生和家长进行过宣传。这得到多位家长的证实。宋佼岭坦言,目前有50余名学生在她那里参与培训,会收取费用,“一方面,每月还在为免费阅读小屋添置各类书籍,运转还要一定的费用;另一方面,一家三口还要开支。”宋佼岭坦言,目前学生培训的费用,也仅勉强能够维持阅读小屋运转及家庭的日常开支。她说,创办免费阅读书屋是一直想做的一件事情,与培训无关,只希望有生之年不留遗憾。

(江龙)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