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网瘾男撬后视镜 留纸条敲诈勒索车主

http://www.scol.com.cn  (2017-05-22 11:18:10)  来源:凉山城市新报  
编辑:王云  

为了弄点钱上网,撬走车主的高档汽车后视镜,再留下标有QQ号码的纸条,收到汇款后才告知车主后视镜具体的藏匿位置……近日,会理警方抓获犯罪嫌疑人周某,他以付钱才归还被撬走的汽车后视镜实施敲诈勒索,被警方依法行政拘留10天后释放。

嚣张:撬后视镜留勒索纸条

2017年4月23日,停放在会理县城关镇沙田小区的一辆宝马越野车和一辆雪佛兰轿车的后视镜被人撬走,并在镜框处贴有“想要倒车镜加QQ28910**”的字条。

4月28日凌晨,停放在会理县城关镇守府东路的雷诺越野车后视镜被撬,同样在镜框处贴有“想要倒车镜加QQ28910**”的字条。

接连几天,会理相继发生3起小车后视镜被撬案件。而且3辆小车后视镜被撬走后,均留有一张勒索纸条。

等一个个车主与作案人员联系后,对方声称:按要求转账给钱就归还后视镜,不给钱已经记住对方车牌号了,下次还会再下手。另外,联系车主所用的QQ、微信均不是自己实名注册,报警也没用!”这让车主感到作案人员的嚣张气焰。

赌咒:收款不还全家死完

因急着出远门办事,最先发现后视镜被撬的宝马车主迫于无奈只好按照作案人员留下的QQ号与其联系。

见宝马车主顺利上钩,撬汽车后视镜的犯罪嫌疑人周某直奔主题,要求对方付900元钱后,马上告知对方后视镜藏匿位置。

对于周某的行为,宝马车主一边好言相劝其不要为非作歹,一边提出最多给200元钱拿回后视镜。

但周某称自己母亲生病急需3000元钱治病,他虽然知道这样做不道德,但是没办法才做此事,并表示少了300元不谈,他把后视镜卖修理厂也能卖500元钱。

当宝马车主说出怕付款后周某还不归还后视镜的疑虑后,周某赌咒发誓地说“收款不还死全家。”

宝马车主按照周某提供的微信二维码转账300元后,周某发给了车主已藏后视镜的位置照片,宝马车主取回后视镜后自行安装后离开。

归案:没想到那么快被抓

接到车主报警后,会理县公安局立即开展多警种合成作战,4月27日锁定嫌疑人身份,并于4月28日在会理城区将其成功抓获。

据调查,犯罪嫌疑人为周某,男,20岁,汉族,会理县人。周某曾在汽车修理厂打工,后沉迷于网络游戏,无心打工挣钱。因具备一定的汽车修理和网络技术,加之好逸恶劳没有经济收入,为了筹集网费,谋生了利用夜间停放在室外的车辆无人看守之机,撬取汽车后视镜,再利用网络敲诈勒索的邪念。

周某的母亲并未生病住院,也没有急需医疗费一说。

周某被抓后,声称自己还觉得考虑得很周全呢,因为无论QQ、微信还是银行卡都不是本人信息,没想到那么快就被警方抓了。

5月8日,周某被行政拘留10天后释放回家。对于此前的不法行为,他懊悔不已,表示今后一定会走正道,再也不做违法乱纪之事。

提醒:及时报警不要“花钱消灾”

据办案民警张健介绍,周某的反侦察能力很强,而且此人擅于利用高档车车主心理作案。

大家都知道失去后视镜,车辆难以上路行驶。而高档轿车的原装后视镜配件价格较高,如果作案人员索要的价格确实比4S店里的便宜,车主一般都会想着花点钱赎回自己的后视镜,不然把车送到修车厂去维修,有时候还要等厂家发货,误事不方便。

而嫌疑人就是利用车主这种怕麻烦的心理,将窃得的反光镜藏匿在案发地周围的隐蔽位置后,明目张胆向车主索要数百元至千元不等的钱财,待收到款后再以QQ或微信方式告知车主后视镜的去向。

类似的案件涉案金额虽小,但却严重影响了群众的安全感。因此警方一定会严厉打击,希望其他车主遇到后视镜、车牌被盗后敲诈勒索的事件,及时向警方报警,千万别打款“私了”,唯有“人人喊打,天下才能无贼。”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