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骗子网上推售执业医师考试"包过"试题 西昌女子被骗5800

http://www.scol.com.cn  (2017-05-22 11:10:5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沈智 四川日报凉山全媒体中心记者 何勤华

近日,西昌一名考生在备考全国执业医师考试时,求过心切,被骗5800元。西昌警方提醒广大考生应理智分辨是非,要想取得好成绩,关键靠自己好好复习。

王女士在西昌市一家诊所上班,近期正在准备参加全国执业医师考试。几天来,她的电子邮箱里收到多封来自“某教育医学网络服务中心”发来的陌生邮件,称“可以领取卫生资格考试复习资料,包一次性通过考试”。

王女士抱着侥幸心理联系了对方,双方互相添加了QQ号码,王女士与网名为“某某教育医学”的人聊了起来。对方表示可“提供今年卫生资格考试的原题和答案”“根据准考证调取考试当天的原题试卷”。

随着双方的深入聊天,对方称要通过考试,他们提供3套方案,每套方案对应不同付款方式。在王女士追问试题准确率不高,可否退款时,对方坚称考前押题是他们老板通过特殊渠道拿到的内部资料,所以资料的准确性毋庸置疑,如果有一道试题不对,马上安排退款。对方表示可提供“银行机构、ATM机存款、网银、支付宝等多种转账方式”,支持全额付款和分期付款。并称只要将钱汇进账号,他们就马上把资料传过来。

王女士按照对方的要求,选择了第一套方案即考前付款,也就是考试前5天发送试题,并通过支付宝向对方支付了1800元。5月16日,对方发了一个空文件给王女士。

王女士提出疑问后,对方表示此举是“为了考生和机构的安全,只是走一个程序,主要是为了防止考生将真题答案转卖,要求再支付4000元作为保证金”。

深陷其中的王女士再次用支付宝向对方支付4000元。之后,王女士点击收到的文件发现是假的考题,王女士赶紧电话联系对方,但此时对方手机号已变成空号,自己的QQ也被拉黑。此时,王女士才发觉自己被骗了。

目前,西昌警方已经受理此案,案件正在积极侦办中。警方提示,执业医师考试有严格的保密措施,试题不可能泄露,市面上声称有所谓的内部资料的信息是不可信的。广大考生切忌病急乱投医,理智分辨是非,要想取得好成绩,关键靠自己,脚踏实地,好好复习,才是王道。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