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西昌:放学高峰期这些地方成堵点

http://www.scol.com.cn  (2017-05-17 09:59:57)  来源:凉山城市新报  
编辑:王云  

“上下学高峰期,所有车辆都往大通门挤,双向车流、人流、电动车经常把过道堵得水泄不通,十几米左右长的通道有时需要走10分钟左右才出的来”“东门比较狭窄,如果两辆车在洞中相遇,根本无法通行”……近日,有市民反映放学高峰期时,老城区大通门与东门成为堵点,希望相关部门也在下午放学高峰时段对东门、大通门实行交通管制、单向循环通行,以缓解车多路堵的交通压力。

“大通门”“东门”成堵点

放学时段“进退两难”

“后面的车辆往后退,现在要倒车避让才出得去,大家都相互理解下”“路那么窄又有弯道,这边倒车很困难,还是让对面的车辆先退出去才不耽搁时间”“是我先按喇叭示意有车,哪个喊你们还往里面冲呢”……15日下午3点40分,尽管还未到学生放学时间,可老城区东门已经堵了好几辆车,接娃心切的车主们毫不退让,都在等对方避让。最后在交警的及时疏导下,才未造成长时间堵车。

与此同时,大通门的交通拥堵情况也开始显现。

记者看到该路段汇集了从南街、仿古街、胜利大桥等方向驶来的车辆,私家车、小货车、电动车、三轮车车流不息与庞大的接送大军相互交汇,成了难以通过的堵点。

“现在只是早上7点半到8点半实行单向循环交通管制,虽然很大程度上缓解了早上送孩子时的交通拥堵情况,但下午放学高峰时段却依然很堵,特别是东门和大通门,自从胜利大桥通车后,交通压力骤增,经常堵车。”车主张先生希望相关部门下午放学高峰时段也对该区域实习交通管制,从大水井进城单向循环行车出老城区。

“缓堵保畅”

老城区东门将实行单向通行

“老城区的交通拥堵情况我们一直以来都在进行管理疏导。上学高峰时段,我们于今年2月中旬开始,从早上7点半到8点半对老城区以实行单向通行,各个路口安排警力执勤,形成良好的行车氛围;下午放学高峰时段也在东门、大通门等重点安排部署警力疏导交通,一定程度上缓解了车多路堵的交通压力。”西昌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一中队中队长周世祥告诉记者,针对东门道路较窄无法错车的情况,根据交警部门实地走访调查,现已制定了单向通行计划,但通行方式(只进不出或只出不进)目前还在申报论证阶段。

据周世祥介绍,待单向通行计划确定后,将在东门安装电子抓拍系统,对不按规定行使的车辆进行相应处罚。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