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会理:加大龙肘山景区管护力度

http://www.scol.com.cn  (2017-05-09 11:37:0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5月8日,记者从会理县林业局获悉,网曝“凉山最美杜鹃花海惨遭毒手”案涉及会理县自然保护区。该县政府、县林业局、县森林公安局迅速查明事实真相,对违法人员依法进行处理。

经查,盗挖乱采高山杜鹃案发地点系该县黄柏乡境内风电场附近,未在龙肘山风景名胜区内。川WCW563车主及驾驶员系会理县槽元乡偏桥村一组村民杨某某。盗挖乱采高山杜鹃花的嫌疑人为该组村民陈某某(未成年人)。目前,已对该未成年人及其监护人进行了训诫。川WDW901车辆车主系会理县鹿厂镇铜矿村一组村民苏某某,驾驶员为同组村民卢某某。该车主因盗挖乱采高山杜鹃,已于2017年5月4日晚,被县公安机关挡获并进行处理。川WCW580的车籍系宁南县车辆。目前凉山州森林公安局已介入,此案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据了解,会理县龙肘山属省级风景名胜区,区内动植物资源丰富,仅杜鹃花就有30多个品种,具有较高的旅游观光价值。近年来,前往景区观光旅游的游客越来越多,为保护好这片生态屏障,会理县高度重视,采取有效措施,切实加强龙肘山景区、黄柏林区森林资源管理工作。据统计,今年以来当地共接待游客5万余人次。

(蒋艾丽 记者 张崇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