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西昌:公交车太难等 市民“望眼欲穿”

http://www.scol.com.cn  (2017-05-04 10:44:16)  来源:凉山日报  
编辑:王云  

〉〉〉“车难等”

线路单一间隔时间长 建昌路居民望增公交线路

4月24日下午四点,记者来到建昌一环路,发现从建昌牌坊到大树子只有11路公交车过往该路段,设立的四个公交站台都有不同数量的市民在等候车辆到来。

“等了有十几二十分钟,应该马上要到了吧!”在团结村一组公交站台处,附近居民张女士在计算着11路公交车的到站时间。“按照往天的情况,现在城里面应该在堵车,11路公交车的运行速度应该是每间隔半小时左右一辆,再等下应该就到了”。

“这里公交车确实少,但居民却越来越多了,这两年新修了近二三十个小区,许多住户也已陆续入住,再加上这条路上新开了很多餐饮店、休闲娱乐区,人流量骤增,仅11路公交车的运力怎么能满足市民的需求嘛!”阳光小区居民秦先生告诉记者,平时11路公交车的运行速度还算合理,但一遇到上下班、上下学时段间隔时间就变长,增开新线路确实是最有效的解决途径。

采访中,记者还发现,虽然建昌一环路只有11路公交车在运行,但相邻平行的月海路也有2路公交车过往,从高枧乡政府路口转入月海路一路直下过市规划和建设局再到大凉山民族文化创意产业园区,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建昌一环路公交运力不足的问题。

“算了不等了,穿过这条街就有2路公交车,一样可以到月城广场。”在建昌一环路中所小学公交站台等待11路无果后,市民小罗决定到相邻的月海路去搭乘2路公交车到月城广场跳坝坝舞。

〉〉〉“有调整”

优化线路调整班次密度 尽可能满足市民出行需求

面对市民提出的增开公交班线的要求,西昌市公交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城市化进程的推进,各个点的人群居住量增大了以后,他们会实时的考虑运力问题,优化线路、调整现有班次密度,尽量满足市民的需求。但就目前而言,虽然建昌一环路只有11路公交车运行,但市公交公司已调整附近的2、7、8三路公交线路来辅助运输乘客,应该能满足该区域居民的出行需求。

“首先,2路公交车已经往建昌路方向调整,从月海路进入过市规划和建设局、大凉山民族文化创意产业园区、城中村住宅小区等路口,再从公园2018小区路口转出进入建昌路,可一定程度上缓解该区域运力不足问题。其次,7路、8路公交车线路也向建昌路方向延伸,绕道建昌坊,也能解决一部分市民出行需求。”该负责人告诉记者,下一步西昌市公交公司将对全部2路车更换新车并增大班次密度。以后会随着城市化进程的加快,优化线路调整班次密度,迎合市民的出行需求,在此过程中,造成的不便请市民理解、配合。

“都等半小时左右了,咋个还没得车来哦”“现在这里有那么多人居住,就一条公交线路已经不能满足大家的出行需求,希望公交公司增开一条线路”近日,西昌市建昌路附近居民们都在讨论着这样的话题。随着城市的发展,建昌一环路住房小区越来越多、住户骤增,11路公交车的运行已逐渐满足不了市民的出行需求,希望相关部门增开线路,解决出行难问题。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