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上网 会理4男子两个月内抢劫11次

2017-05-03 10:07:38来源:凉山城市新报编辑:王云

〉〉〉今年3月、4月,会理连续发生11起系列持刀抢劫案,给社会安定造成了严重影响。民警经过侦查断定,这11起案件系一个团伙所为,并迅速锁定了4名犯罪嫌疑人基本特征和行动轨迹。

4月24日晚,民警在巡逻时发现4名可疑人员与犯下11起抢劫案的嫌疑人特征相符,于是开车跟随其后。4名可疑人员在民警眼皮底下又犯下一起抢劫案,在逃跑途中被民警抓获。

据4名犯罪嫌疑人交代,他们抢劫的目的是为了挥霍上网打游戏,作案对象主要是单身女性。警方提醒,市民若遭遇暴力盗抢,不要与其争抢财物,应保存好证据立即报警。

在两个月不到的时间内,发生11起恶性暴力抢劫案,给宁静的古城会理蒙上了一层阴影。会理警方凭着强烈的责任感,全方位展开侦查工作,寻踪觅迹,剥茧抽丝,将4人团伙被一网打尽。

11起系列持刀抢劫案既令人震惊,也令人感到唏嘘:因为这4名嫌疑人铤而走险只是为了挥霍上网打游戏。

抢案频发:两个月不到,发生11起暴力抢劫案

3月30日晚11时,一名妇女在会理绿地广场被人用刀横到把包抢走;4月4日晚12时13分,一妇女在建设路人行道路上包被抢走;4月6日晚10时35分,一妇女在东明巷被人拿刀威胁把包抢走……

在不到两个月的短短时间内,古城会理恶性暴力抢劫案件高发达10余起,给夜间回家的行人,特别是单身女性的生命、财产安全带来威胁,给社会安定造成了严重影响。

连续接到报案后,会理县公安局高度重视,立即组织刑警大队、城区四个派出所召开案件研讨会,根据被害人的描述、调取“天网”视频,走访调查,发现无论从作案时间、作案手法,以及被害人描述的嫌疑人体貌特征来看,这十余起抢劫案都具有共性。

于是,办案民警决定将这11起案件并案侦查。经分析走访,办案民警初步判定近期城区所发案件是同一伙犯罪嫌疑人所为,并迅速锁定了4名犯罪嫌疑人基本特征和行动轨迹。

一网打尽:果敢出击,机智应对大获全胜

4月24日晚间9点30分,会理县公安局城北派出所民警在巡逻时,发现4名可疑人员,基本判定这4人年龄、衣着与犯下11起抢劫案的嫌疑人特征相符。民警开车跟踪尾随,当跟随至会理县玻璃厂附近时,发现4名可疑人员中的3人转入一巷道内,另1人在巷口徘徊,带队领导当即决定,对巷口可疑人员进行突击盘查。

正在此时,巷内3名黑衣男子突然飞奔而出,并与巷口处男子向高古城路方向逃跑,4名可疑人员的身影即将消失在夜暮中。

两名巡逻民警立即驾车追赶,当追至小北门处时,发现4名可疑人员放缓脚步,准备往一小巷里走去。民警观察发现路旁停靠有一辆汽车,于是等4名可疑人员走到与路旁停靠车辆平行之时,迅速驾车贴靠上去,将4名可疑人员夹堵在两车之间,随后火速拉开车门跳下车,将其前后死死堵住。民警拔出手枪喝令4人抱头蹲下,迅速冲上去将4名可疑人员当场抓获。

民警从4人身上搜出刀具和一女士皮包,具有重大的作案嫌疑,随即将其带回派出所进行突审。

此时,派出所报警电话急促响起,一名女子报警称,刚刚在玻璃厂巷内被人持刀捂嘴抢劫。民警告诉报案人,抢劫嫌疑人已被抓获,电话那头喜极而泣。

警方提醒:遭遇侵害,应立即报警保存证据

审讯中,4名嫌疑人供述,他们整日游手好闲,沉迷于上网打游戏,想不劳而获。今年3月,4人在城区网吧认识后,邀约在一起,铤而走险抢劫。他们主要针对单身女性实施持刀抢劫,抢得手机、现金等财物后,用于挥霍上网打游戏。由于被抢的大多数妇女不敢反抗,钱财来得非常顺手,他们觉得这条“生财之道”既容易又方便,于是胆子越来越大,作案也越来越疯狂。

目前,4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深挖中。会理警方特别提醒:市民若遭遇暴力盗抢骗犯罪侵害后,不要与其争抢财物,应立即报警,保存好证据,尽可能向警方提供更多信息,方便公安机关及时掌握线索破案。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