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凉山州学子可申请生源地贷款

http://www.scol.com.cn  (2017-04-28 10:46:21)  来源:凉山日报  
编辑:王云  

近日,国家开发银行四川分行在凉山州启动生源地贷款,凉山州符合条件的学子,均可在户籍所在地的县(市、区)教育局(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办理申请贷款。

国家开发银行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是利用财政、金融手段,解决家庭经济困难大学生就学问题的一项惠民政策,由“政府主导、教育主办、开发性金融支持”,向家庭经济困难大学生提供的信用助学贷款帮助解决学生在校期间的学费和住宿费。

据了解,国家开发银行四川分行自2008年起办理生源地助学贷款以来,已累计发放贷款24.35亿元,支持学生35万人次。

记者从四川开发银行四川分行获悉,只要是入学前户籍在四川省的家庭经济困难大学新生、在读大学生、研究生(含第二学士、高职专科),符合以下条件都可以申请生源地助学贷款:家庭经济困难,包括暂时的困难(因学、因病、因残、因失业、因灾等)都可以申请贷款,要就读高中学校、村或居委会、乡镇民政部门、残联、医疗机构、公安部门等其中一个部门在《申请表》盖章确认就可以办理。如果是建档立卡贫困户、通过国开行助学贷款高中预申请学生、继续贷款学生或者有认定部门盖章的其他形式的家庭经济困难证明材料的,均不再需要到相关部门盖章认定,直接办理贷款。

全日制本专科学生,每人每年贷款额度不低于1000元,不超过8000元,全日制研究生每人每年贷款额度不超过12000元。贷款期限最长按“学制+13年”确定,最短不低于6年,最长不超过20年。

(记者 李仁芳)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