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6岁女童海河边玩耍 不慎落水下落不明

http://www.scol.com.cn  (2017-04-25 10:39:45)  来源:凉山城市新报  
编辑:王云  

4月22日中午1时许,6名儿童在西昌昌平建材市场背后的海河边玩耍,其中一名6岁女童不慎滑入海河,消防官兵接到救援通知后立刻赶到现场搜救,但该水域水底淤泥多、水质混浊、能见度低。截止23日中午11时40分,搜救工作仍在继续。

4月22日中午1时许,6名儿童在西昌昌平建材市场背后的海河边玩耍,其中一名6岁女童不慎滑入海河,下落不明。截至23日中午,尽管落水女童家人、亲友和消防官兵全力搜救,但仍未见女童身影。

22日晚上7时30分许,记者闻讯赶到海河边,天色已快黑。此时,岸上围观了不少群众,6、7名消防官兵正站在岸边商量着下一步打算,孩子的父亲赵泽权和母亲刘丛艳火急火燎地站在岸上等待。

出事地点位于西昌市昌平建材市场背后海河便民桥右侧通往海河水域的台阶上,流经此处的海河水水流平缓而混浊。据现场负责搜救的武警长安路中队政治指导员徐先德告诉记者,经他们测试,此处水深3、4米,水底淤泥多、水质混浊、能见度低。“我们中队下午2点接到救援通知后,立即派消防人员带着器材赶到了事故现场。来到这里后,由于他们所带的火钩等器材不够长,加上此区域河水很深、淤泥多、能见度低,为防止次生灾害发生,我们未派救援人员下水搜索打捞。”徐先德他们把搜索范围扩大到了事发地下游,即昌平建材市场背后和外滩16区背后两座海河便民桥间700多米长的河道上,沿着海河两边反复仔细地了搜索数遍,直到天黑时仍不见女童踪影,此时他们只好暂停搜索商量下一步该如何搜救。

而此时,离女童落水时已有6个多小时。

据落水女童母亲刘丛艳说,他们是云南省昭通市永善县人,现居住在西昌市文汇路,平时在西昌工地上打工。落水的女儿名叫赵庭,今年6岁。当天上午11时,妹妹赵庭跟着9岁的姐姐赵静和其他几名小孩出去玩,没想孩子们到海河边来玩耍后出了事。

在现场,落水女童的父母把9岁的大女儿赵静带来为消防人员介绍妹妹落水时的情况。“当时我和妹妹跟着我的4名同学在这些台阶上玩,妹妹就从这里掉进水里面了,然后漂到那个地方就不见了。”姐姐赵静用电筒照着约50米开外的水面上的一丛草丛说道。妹妹不见后,赵静慌忙地跑上岸喊来一名爷爷救妹妹,可那位爷爷沿着河边找了好久也没有找着,最后他们打110报了警。警察到后,带着孩子们回去找到了落水女童的父母。

到晚上9时许,距离女童落水已经过去了9个小时。在现场,消防官兵和落水女童的父母、好友及热心市民商量着各种可能的对策。最后消防官兵协调有关部门关掉了位于民族风情园附近的水闸。由于夜间无法看清水面,搜救也无法再进行,消防官兵和落水女童的父母商定后,决定暂停搜索等第二天天亮后继续开展搜索工作。晚上9时20分许,消防官兵撤离了现场。

23日早上7时,记者来到现场时,发现水位已明显下降了约50厘米,但河水依然很深、很混浊,落水女童的几名亲友早已在河边搜寻。过了一会儿,又有许多落水女童的亲友来到现场加入搜寻。

8时许,7、8名消防官兵带着火钩、绳索等器材又一次来到了事故现场。但由于缺少专业的搜救器材,消防官兵还是无法下水搜寻。他们决定找些轮胎来,让官兵坐着划到水面上去搜寻。10时30分左右,消防官兵改变计划,调来一艘橡皮船,官兵们乘着橡皮船、拿着火钩等工具在水面开始了搜寻。与此同时,落水女童的亲属们也商定买些网鱼的挂网来搜寻。

截至11时40分,搜救工作仍在继续中。

(记者 岳明华)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