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娱乐场所实行积分制升降级管理

http://www.scol.com.cn  (2017-04-25 10:37:58)  来源:凉山城市新报  
编辑:王云  

4月14日,西郊派出所所长王波带队对辖内KTV、游戏厅等娱乐场所进行随机检查。其中,对所有场所包厢内的硬件设施、安全设备进行严格检查。

在其中一间KTV里,民警发现灭火器没有摆放在原位上,包厢没有悬挂“三禁”的标识。民警当场向场所的经营者指出其被扣分的项目。

“针对这家KTV违反两项规定,我们现已将其原先的A级降为B级。”王波介绍,西郊派出所今年对辖内所有娱乐场所实行积分制升降级管理模式,并和辖内15家大型娱乐场所签订了考核协议。

民警为娱乐场所打分授牌

市民消费前可先看场所等级

西郊派出所管辖范围内的娱乐场所数量较多,质量参差不齐,为了规范娱乐场所的治安管理,西郊派出所出台了《西昌市公安局西郊乡派出所娱乐场所等级化治安管理工作方案》,并拟定了细则。

“一般来说,娱乐场所证照齐全、消防及硬件设施符合规定、技防、人防措施完备、各项管理制度措施健全和落实到位、没有涉‘黄赌毒’违法犯罪行为发生,季度内无重大治安案件、刑事案件发生,未造成人员受伤等情况的,都能评为A级。”

据王波介绍,派出所对娱乐场所常规检查量化考核是娱乐场所等级评定的依据,考核总分100分,达到90分以上的,评为A级场所,达到70分至90分的,评定为B级场所,不足70分的为C级场所。

“我们会把评出的级别牌匾挂在娱乐场所显眼位置,市民一进去就能看见,如果是C级,将会被纳入公安机关的黑名单进行挂牌整治。”王波介绍说。

动态升降级管理

市民对此表示支持

“来西昌旅游的同学或者朋友都会去唱唱歌,有时候看到娱乐场所打架斗殴的,挺害怕的,现在派出所加强娱乐场所的治安管理,娱乐场所更加规范了,对于我们老百姓来说,是一种消费保障,耍得更安心嘛,我们当然会支持。”市民黄先生对西郊派出所的管理模式表示非常支持。

近日,西郊派出所组织辖区内娱乐场所负责人开展等级化治安管理会议。王波介绍,根据动态管理规定,派出所对A级场所每月公开检查数为1次,为了不给正在消费的顾客造成打扰,不对包间进行检查;对B级场所每月公开检查数不得少于2次,对20%包间进行抽查;对C级场所每周公开检查数不得少于1次,并对所有包间进行检查。

“按照娱乐场所和行业场所分类,我们民警会公正地对辖内娱乐场所进行检查核实,初步评定出A、B、C等级,如果A级场所有违规行为我们将给他降级,如果B级、C级场所做得好,我们也会给他升级。”

目前,西郊派出所是西昌市公安推出的第一个娱乐场所等级化治安管理实行点,根据西郊派出所的试点经验,之后,在西昌市公安局的统一组织下,公共娱乐服务场所等级管理制度将在全市全面实行。

(记者 李晓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