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新鲜!交警让违规货车司机互“怼”

http://www.scol.com.cn  (2017-04-20 10:08:42)  来源:凉山城市新报   
编辑:王云  

为进一步加强道路交通秩序管理,预防道路交通事故,近日,西昌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科学安排,加大警力整治各类交通违法行为。

执勤民警在对过往货车交通安全大检查的过程中,把检查重点放在对货车改型改装、超载等违法行为上。跟以往的检查方式有所不同,此次检查民警采取驾驶员互查的方式进行,货车驾驶员双方互相指出对方车辆存在的问题后,学习《道路交通安全法》,并抄写自己所违反的条款10遍后放行。

检查中,如发现和查处三轮车违法载人、载货等违法行为,综合运用扣车、教育等管理手段,依法严管严治,坚决取缔电动三轮车违法载人载货。在裕马大桥巡逻时,民警发现一辆机动货三轮车正从裕隆向马道方向行驶,看到交警巡逻车时,三轮车驾驶人神色慌张欲调头驶离,民警随即将三轮车拦下,在对三轮车进行检查时发现,三轮车货厢里面安装有两排凳子,狭窄的货厢里面竟坐有8个成年人,民警立即将车上人叫下车,并对驾驶员的驾驶证及车辆行驶证、保险进行查验,在确认证件的有效性后民警责令驾驶员将机动三轮车开到辖区中队,并要求驾驶员连续学习、抄写《道路交通安全法》一星期。

对发现的无牌无证、套牌或污损号牌、逆行、超速、随意掉头、违法载人等违法行为,执勤民警除按规定对驾驶人依法进行处罚外,还通过现场散发宣传材料、口头宣传等形式,加强对过往行人和驾驶人交通法规宣传教育,使广大市民和驾驶人对专项整治行动的目的及意义有了更进一步的切身体会和认识。西昌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将持续加大路面管控及查纠力度,加强社会宣传,争取广大市民和驾驶人的理解、支持与配合,确保整治行动取得更大成效。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