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西昌老城区黑臭水有了新去处

http://www.scol.com.cn  (2017-04-19 10:08:58)  来源:凉山日报   
编辑:王云  

“咦,以前南桥那股又黑又臭的污水不见了呢?”

“你看那儿,好像是修了截污干管,全部截流起走了。”

17日下午,在南桥散步的西昌市民徐建业和老伴有了新发现:过去南桥“劲浪体育”一侧的河堤上的排污口看不到又黑又臭的污水排出了。

的确,记者17日从西昌市供排水总公司获悉,作为2016年西昌市重点环境保护工程的西昌东河西岸南桥截污干管工程已基本完工,长期以来东河南桥至一环路通行桥段污水直排的问题将成为历史,今后该段污水将全部经由截污干管送至小庙污水厂进行处理。

过去,很多经常往南桥经过的行人都会发现,在南桥一侧的河堤上,有一个很大的排污口,每天日夜排出又黑又臭的污水。据介绍,这些污水为老城区的生活污水。污水与顺流而下的东河河水汇合后流入海河。特别是近年来,随着西昌城市的发展,老城区生活污水的量越来越大,污水直排东河,对东河的水体也造成了严重的污染。

为了把全面建成现代化生态田园城市,西昌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东河南桥至一环路通行桥段污水直排问题。2016年10月,东河西岸南桥截污口改造工程开工建设,工程估算总投资860万元。东河西岸南桥截污口发行工程沿东河西岸河堤修建污水干管,对南桥雨污合流管进行污水截流,净化东河、海河水质。工程对南桥至五环路通行桥两侧共3个排污口排出的生活污水引入污水干管,污水干管长1600米,管径DN1000,钢筋砼管道。同时,新建26座检查井,检查井直径为1.2米,方便后期对截污干管进行清淤等作业。

记者了解到,为保证工程顺利实施,工程业主单位西昌市供排水总公司,在缺乏资金的情况下主动作为,制定了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经专家论证后,严格按照程序招投标。在工程实施过程中,全面确保质量过硬,按时完工。

据介绍,随着东河西岸南桥截污干管工程的完工,将有效解决长期东河内黑臭水体和污水外排问题,同时为西昌打造月亮湖湿地公园奠定了基础。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