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本周“谷雨”如期至 气温依旧有起伏

http://www.scol.com.cn  (2017-04-19 10:08:07)  来源:凉山城市新报    
编辑:王云  

17日,记者从凉山州气象台获悉,本周凉山州在20-21日期间,有明显的冷空气活动,还有明显的降水、降温。其余时间天气较好,傍晚到夜间多分散性的降雨或雷雨。

20、21日降雨降温

气温下降7-9℃

据了解,本周18-19日为晴转多云天气,傍晚到夜间局部地区有阵雨或雷雨。

20-21日,由于凉山州受冷空气影响,大部地区的温度将下降7-9℃,局部地区降温可达到10℃以上,在降温过程中,凉山州自北向南有一次小到中雨的天气过程,局部地区有大雨,个别地区有暴雨出现。同时,山沟、河谷地区有短时阵性大风,高海拔地区也将出现大雾。

这一降温降雨,也是及时,恰逢今年的4月20日,是“谷雨”节气。22-23日,以多云天气为主,傍晚到夜间大部地区有阵雨、雷雨出现。24日,以晴间多云为主,局部地区有阵雨。

州气象台提醒,在降温过程中,市民应注意添加衣物,预防疾病。由于春季期间,强对流天气增多,雷电、冰雹、短时强降水等天气也将出现得较频繁,对此,市民要加强对此类天气发生的预防措施。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