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凉山:9月1日起学校无证食堂一律停办

http://www.scol.com.cn  (2017-04-18 10:04:45)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王云  

本报讯(记者 何勤华)4月6日,记者从凉山州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获悉,凉山州食药监系统把整治部分学校食堂无证经营、加强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工作列为2017年度监管重点。

目前,凉山州1878所学校中,各类学校食堂(含托幼机构)1528家(幼儿园食堂396家),其中持证经营的学校食堂1013家,持证率66%;无证515家,无证率34%。

据了解,学校食堂无证经营主要原因包括:硬件设施达不到要求的有181家;因水质达不到要求的有165家;因新办学校未及时申请、许可证已过期未及时申办、已申请但正在改造和整改中的共169家。

目前,凉山州政府与县(市)政府、州食药监局与县(市)食药工质局均已签订了《2017年度食品安全工作责任书》,力争于2017年9月辖区内学校食堂和旅游景区餐饮服务单位办证率要达到100%。

近期,凉山州将对学校食堂及校园周边开展拉网式食品安全大检查,并将无证学校食堂列为检查重点。还将督促学校增加按照《四川省食品经营许可管理办法》规定的许可条件和程序审核通过的学校食堂,依法核发《食品经营许可证》;对仍然达不到经营条件要求的,将责令该学校食堂不准继续经营,立即停止供餐。

从2017年9月1日起,凡是未取得《餐饮服务许可证》或《食品经营许可证》的学校(含托幼机构)食堂一律不准经营,停止供餐。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