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西昌8家4S店及4县也能办理车辆上户

http://www.scol.com.cn  (2017-04-17 10:45:01)  来源: 凉山城市新报  
编辑:王云  

家住喜德的张亮前几天买了一辆新车,朋友告诉他必须尽快上户(新车注册登记),而且要到西昌的州车管所办理上户,朋友还一再叮嘱他相关手续一定要带齐,避免到时往返折腾。

那么,西昌周边县的车辆是否只能在凉山州车管所办理上户?县上的车管所能不能办理上户呢?在凉山州公安局交警支队车辆管理所,记者进行了采访了解。

凉山州目前这4个县的流动车管所可办理上户

凉山州公安局交警支队车辆管理所王警官告诉记者,目前,凉山州除了州车管所以外,还有昭觉、盐源、会理、会东这4个县的公安局交警大队车辆管理所也可以办理机动车上户。办理地点分别为昭觉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车管所、盐源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车管所(凉山州盐源县川粮驾校盐源分校内)、会理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车管所(会理县老街乡三元村二组)、会东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车管所(会东县金叶街100号)。

王警官说,像张亮这种情况,应该到凉山州公安局交警支队车辆管理所办理新车注册登记。

除办理新车注册登记外

还能办理这些业务

王警官介绍,昭觉、盐源、会理、会东这4个县的交警大队车辆管理所能办理除进口外的小型和微型载客汽车、轻型和微型载货汽车、低速载货汽车和三轮汽车的注册登记、变更登记;机动车行驶证、号牌的补领和换领;机动车注销登记;机动车相关信息备案。

王警官补充道,除此之外各县(市)交警大队车管所还能办理机动车驾驶证业务,像机动车驾驶证补领、换领,审验和受理《机动车驾驶人身体条件证明》,机动车驾驶人延期换证、延期审验、延期提交《机动车驾驶人身体条件证明》的受理;机动车驾驶人自愿降低准驾车型的受理。

西昌这8家登记服务站

可代车管所办理上户

“除了县上的这4家车辆管理所,在西昌还有8家登记服务站也能代车管所办理国产9座以下免检小型客车、微型客(货)车的注册登记,以及需在注册登记时合并办理的抵押登记和核发临时车行驶号牌。”王警官强调道,“上述代办业务只限于这8家4S店售出车辆。”

王警官补充说,这8家分别为西昌市航天车业服务站(西昌市风情园中路1号);西昌市驰骋服务站(西昌市小庙乡机场路一段事故中队旁);西昌市华忠服务站(西昌市春城路84号);西昌市建邦服务站(西昌市袁马路路口);西昌市万友服务站(西昌市袁家山汽车展场);西昌市永兴服务站(西昌市袁马路38号);西昌市中盛别克服务站(西昌市航天大道西段攀钢大学生公寓旁);西昌市琦洋服务站(西昌市安宁镇康宁村3组琦洋汽车城)。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