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成昆复线峨米段征地拆迁正式启动

http://www.scol.com.cn  (2017-04-10 11:01:09)  来源:凉山日报   
编辑:王云  

4月6日上午,中铁九局、高草乡相关工作人员早早来到成昆复线峨米段高草乡大庄村征地拆迁现场。施工设备进场,各项工作准备就绪,随着开工仪式的一声令下,标志着该段征地拆迁工作正式开展。

据悉,成昆复线峨米段EMZQ-12标段由中铁九局集团有限公司承建,线路从西昌市安宁镇进入,经太和镇、到佑君镇结束,全线长39.506公里。涉及红线用地2835亩,临时用地1440.7亩,拆除房屋573户、养殖场鱼塘约14处、果树约99片、暖棚约61处、农田约831处、墓地约142处。其中涉及高草乡庄堡村、城堡村和大庄村三个村,68户拆迁户。

“我们家这个房子修了好几十年了,从父母那辈就住在这个房子里,现在我的孩子都好几岁了,这个房子住了我们家三代人,现在说拆就拆,真的很舍不得。”村民王莉对记者说。今天一大早,她们母女俩从租住地回到村里,为了再看一眼住了几十年的老房子。她们的家,位于高草乡大庄村5组,为了给成昆复线峨米段让路,她们家同意了征地拆迁,是成昆复线峨米段第一户拆迁户。

“铁路建成之后对我们这里的经济发展有很大的作用,尤其是佑君站的设立,我们将充分利用佑君这个活跃站的优势,带动周边各项产业的发展。”高草乡人大主席沈仕东说,面对时间紧、任务重的实际,高草乡政府为确保工程如期完成,细化工作目标,一方面开展房屋定位定基和人口审核工作,另一方面,动员涉及影响项目施工的部分农户积极支持征地拆迁工作,确保整个施工顺利的开展,加快征地拆迁工作的进度。

中铁九局成昆铁路项目二分部支部书记贾金银说:“高草乡是我们整个工程迈出的第一步,为下一步的工作开了个好头,接下来我们将依法、合理拆迁,做到阳光、和谐拆迁,确保各项征地拆迁工作顺利推进。目前,高草乡政府和我们施工单位已达成一致意见,争取在今年5月1日之前完成征地拆迁所有工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