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西昌销毁3600公斤问题牛肉 产品涉成都、攀枝花等地

http://www.scol.com.cn  (2017-04-01 09:45:42)  来源:华西都市报  
编辑:王云  

3月31日,西昌市公安局联合凉山州(微博)、西昌市食品药品和工商质量监督局等部门,对3600公斤经未经检验检疫、死因不明的牛肉进行了集中销毁。

2016年2月29日,西昌市公安局接到西昌市食品药品和工商质量监督局提供的群众举报信息,称西昌市川兴镇新桥村七组,有非法加工病死牛肉的窝点。

随后,西昌警方联合凉山州食药监局、西昌市食品药品和工商质量监管局,对新桥村七组进行了突击检查。在宋某、刘某家中的冻库、冰柜及柴房中,查获了未经检验检疫、死因不明的牛肉类产品2302公斤,屠宰工具23件。同时,在菜园中的五个土坑中,还挖出大量腐败的动物内脏。

西昌市公安局成立了专案组,对此案展开侦查。经查,从2007年11月开始,宋某、刘某两人,多次从昭觉县、布拖县、冕宁县等地,收购来历不明的肉类,将其拉回家中,进行分割、定盘、冷冻,累计到一定数量后,再联系买家出售牟利。

警方通过大量调查,先后找出了与两人有生意往来的吉某、吴某、吉力某某等6人。之后,专案组在吴某位于成都的租住房屋内,查获生动物肉产品912公斤、成品动物肉干124公斤,在其西昌租住房屋内,查获生动物肉产品150余公斤。在布拖县吉力某某家中,查获动物肉类产品350余公斤。

据调查,宋某、刘某与这6名嫌疑人互通往来,形成了一个收购、销售死因不明动物肉类产品的犯罪网络渠道,其产品涉及成都、攀枝花(微博)、凉山州的多个县市,造成了极其恶劣的影响。

目前,吴某已被依法刑拘,宋某、刘某、吉某等4人因涉嫌生产、销售不符合安全标准的食品罪,已被西昌市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何某、吉力某某移交相关公安局办理。

沈智 胡明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 徐湘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