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凉山公招:最热,148人抢5个职位 最冷,50余岗位无人问

http://www.scol.com.cn  (2017-03-28 10:13:05)  来源:凉山城市新报  
编辑:王云  

〉〉〉近日,凉山公开考试录用381名公务员,报名从21日持续至今(27)日8:00。从报名情况看,一些不限专业、不限工作经验、只要求大专及以上学历的职位报考人数众多,最热门的岗位共148人竞争5个“饭碗”。但也有50余个岗位无人问津,报考人数为0,这些岗位均是限制条件比较多的。

近日,四川人事考试网公布了四川省2017年上半年公务员公招考试的通知。四川省省直机关、全省监狱系统以及20个市州公布招考公告,共招录7518人。其中,凉山州招录381名公务员。

凉山招考381名公务员

从凉山人事考试网的公告上来看,本次招考对象包括了2017年高校应届毕业生和符合职位条件要求的社会在职、非在职人员以及“具有两年以上基层工作经历的人员”和“服务基层项目人员”。

召考对象年龄需在18—35周岁(1981年3月21日至1999年3月21日期间出生),应届硕士、博士研究生(非在职)年龄可放宽到40周岁以下(即1976年3月21日以后出生)。

凉山州内共公招381人,召考单位中的州级机关包括凉山州委宣传部、凉山州委党校、凉山州政府法制办公室、凉山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凉山州财政局等,另外还有西昌市委党校、西昌市财政局、西昌市审计局等县(市)级单位,岗位较充裕。

查看2017年凉山州公开考录公务员(参公人员)职位情况表,记者发现,招录人数最多的是会东县乡镇机关,共招录12名财务人员。从各岗位要求的专业来看,学会计学、汉语言文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的考生选择面会比较大。最低服务年限均是5年,拟任职务均是科员,部分岗位由于经常下乡、条件艰苦,只招收男性。

门槛低的岗位最热门

报名从21日持续至今(27)日8:00,记者从四川人事考试网了解到,本次公招并没有大家想象中的火热,截至26日上午10点,还有凉山州扶贫移民工作局文秘和财务人员等50余个岗位无人问津,报考人数为0。

这些无人报考的岗位,多是要求本科以上学历,在专业上也有相应限制。还有一些岗位限凉山籍考生报考。

还有不少岗位的报考人数为个位数。

从目前的报名人数来看,报考美姑县乡镇机关乡镇管理工作这一岗位的人最多,有148人报名成功,该岗位只招5人。紧跟其后的是会东县食品药品和工商质量监管综合执法大队(乡镇监管所)执法人员,共有142人报名成功,该岗位仅招录3人;凉山州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社保工作业务人员目前报名成功116人,该岗位仅招录1人。上述3个岗位均不限专业、不限工作经验,只要求大专及以上学历。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