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邛泸景区“十大工程”提升改造

http://www.scol.com.cn  (2017-03-24 10:09:46)  来源:凉山日报   
编辑:王云  

3月22日,记者从邛海泸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局获悉,邛海泸山景区基础设施提升改造十大重点工程包括游客中心工程、污水治理工程、公厕改造工程、亮化工程、摊贩规范工程、绿化提升工程、停车场工程、人行道升级改造工程、游览设施工程、购物点工程,提升改造力度很大。

据介绍,所有项目现正加速推进中,预计于3月底前完成所有项目现场踏勘、项目选址、项目工作计划、方案设计、造价预算等前期准备工作;西昌市各责任单位将于3月31日前完成责任项目设计方案审定工作;2017年度的所有项目,必须于2017年7月底以前开工建设,确保项目按期完成。

也就是说,在2017年底,我们就可以和邛泸“新景区”见面了。

关键词:公厕改造

新建景区公厕8处

景区公厕从一定程度上反映了景区的文明水平。为了方便游客入厕,邛泸景区将对景区公厕进行改造,改造将在2017年完成。

包括对烟雨鹭洲湿地、梦寻花海湿地、梦回田园湿地内的公厕维修;观鸟岛湿地、梦里水乡湿地、小渔村入口区域及码头公厕、老海亭共14处公厕升级改造;烟雨鹭洲湿地停车场公厕扩建改造;烤鱼坊停车场公厕扩建改造。

在光福寺观景平台、泸山山门、烈士陵园停车场、邛海水厂南侧、邛海湾酒店与梦回田园湿地缸窑接口处、青龙桥公交站、临湖山庄、烟雨鹭洲湿地渔家小院新建公厕8处。

关键词:消费购物

规范摊区,设立景区购物点

为了让景区消费购物更规范,让旅客更舒心,西昌还将对摊贩进行规范,并在景区设立相关购物点。

观鸟岛湿地停车场;烈士陵园停车场;海滨七组农贸市场,沿水校道路烧烤、摊点;阳光学校对面团结村安置点;烟雨鹭洲湿地入

关键词:游览设施

开通环湖、上山观光巴士 泸山还要设“门禁”

喜欢骑自行车环湖的游客们注意了,邛泸景区将建设35个自行车租赁站点,形成完整的环邛海自行车骑游、租赁、管理系统,到时候骑游就方便了。

景区建设29个电瓶车停靠站点,形成较为完整的景区慢行公共交通系统;开通环湖专用公交观光巴士,新建12个招呼站点。

同时,还将对泸山光福寺区域风貌整治提升,设置泸山管理处、咨询服务点。并设置泸山门禁系统、进行换乘点建设,开通上山中转观光巴士。

智慧景区建设工程也将全力推进,主要包含指挥大厅、监控系统、网络营销、电子导览、宣传广播等内容。景区相关安全及标示标牌也将升级完善。

改造提升工程还将对现有码头进行提升改造;同时,在观鸟岛湿地三多滩和烟雨鹭洲湿地停车场海河边新增设两个码头,为夜航开通做好前期准备工作。

关键词:智能停车场

让你的爱车“有处安放”

随着邛泸景区知名度大幅提升,自驾车辆数量急剧攀升,尤其是节假日、周末,景区内车辆更为拥堵。“停车难”的问题,让游客们很心塞。

而停车场改造工程,可以极大地缓解这个尴尬的情况。据悉,提升改造工程将对梦回田园湿地核桃村入口停车场扩容;在梦寻花海湿地东入口停车场扩容100个车位;对烟雨鹭洲湿地停车场升级改造;对烈士陵园2个停车场进行建设;在泸山山门机械扩容增加80个车位;对索滑道停车场进行升级改造(停车楼);对原小泸滨饭店(四期湿地入口)区域拆迁扫尾并进行环境整治,建设临时停车场;对月色风情小镇2个停车场升级改造。

所有停车场改造工程都将在2017年完成,同时,还将对这些停车场全部实行智能化管理。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