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驾校培训质量下降 州交警支队约谈全州驾校法人

http://www.scol.com.cn  (2017-03-21 10:11:21)  来源:凉山日报   
编辑:王云  

为进一步规范全州机动车驾驶人培训工作,提升机动车驾驶人考试质量,打造公正、公平、廉洁、规范的驾考环境,3月15日,州交警支队车管所召开凉山州驾校法人校长集体约谈会,全州18所驾校的法人代表和校长参加会议。

会上通报了近期在驾驶人培训和考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一是培训质量下降问题。近期科目三考试合格率持续偏低,各驾校要认真查找分析下降原因,努力提高培训质量;二是驾校对教练员的管理问题。最近,部分考生反映的“过关费、保险费”问题,严重损坏了车管所的形象,造成了极其恶劣的影响,希望各驾校大力强化对教练员的管理,严禁散布谣言,严禁以考试名义收取所谓的“加油费、加班费、过关费、名额费、保险费”等无关费用,影响考试公正、公平;要求各驾校要按照《关于驾校人员配合开展互联网自主预约考生考试工作的通知》要求,选派守规矩、有责任的工作人员,配合开展好考务工作。

会议指出此次部分考生反映的“过关费、保险费”问题对支队车管所的声誉和形象带来了非常恶劣的影响,为打造公正、公平、廉洁、规范的驾考环境,对全州各驾校提出要求:各驾校要加强内部管理,努力提高服务质量。目前,全州驾校已增至18家,驾培市场竞争加剧,各驾校要有危机意识,要加强对教练员和学员的管理,努力打造秩序良好的驾培市场;严禁“吃、拿、卡、要”,必须扭转教练员以考试名义收取所谓的“加油费、加班费、过关费、名额费、保险费”等无关费用的乱收费现象,一经发现车管所将停办违规驾校业务;严把培训质量关、考试质量关,在培训时,要大力提高理论培训、驾驶技能培训、计算机操作培训以及考试纪律培训,提高考试质量,为凉山州培养出合格优秀的驾驶人队伍。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