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今晚8点央视锁定《礼州镇——重情有义》

http://www.scol.com.cn  (2017-03-21 10:09:49)  来源:凉山城市新报  
编辑:王云  

 近日,记者通过西昌市委宣传部及市文联了解到,2月16日在西昌市礼州镇结束拍摄的《礼州镇——重情有义》,经过后期制作,已经确定3月21日晚20:00-20:30,央视4套中文国际《记住乡愁》栏目播出。次日,中午13:30重播。

由中宣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国家文物局联合发起,中央电视台组织拍摄的大型纪录片《记住乡愁》第三季,2017年2月7日走进西昌礼州镇开机进行实地拍摄。礼州镇是四川省级历史文化名镇,古镇历史悠久,文化积淀深厚,被列为《记住乡愁》第三季(古镇)重点选题之一。

《记住乡愁》礼州部分是以古镇的历史发展为脉络,解读了礼州“重情有义”的由来、发展以及在如今古镇上的延续。在加强古镇风韵表现的同时,将主题融到故事之中,层层递进,展现出礼州古镇“重情有义”的核心文化。

《记住乡愁》的拍摄,对弘扬礼州传统文化,提升礼州、西昌、凉山的影响力,促进旅游发展有着深远的意义。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