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越西启动“就业创业援助月”活动

http://www.scol.com.cn  (2017-03-16 10:28:1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张银祥)3月14日,越西县“就业创业援助月”暨“春风行动”现场会在步行街举行。县总工会、团县委、县妇联、县就业局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及四川省乃托特种水泥有限公司、航铁集团眉山分公司等企业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各单位向广大群众发放了《就业技能扶贫培训宣传资料》、《全面治理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的意见宣传资料》、《越西县青少年自护教育手册》等宣传资料若干份。让大家知道了免费培训的对象有贫困劳动力、高校毕业生、退伍未就业士兵和城镇未就业人员,培训的专业包括就业技能、产业技能、创业+技能、产品加工回收技能、企业用工培训,国家加大了劳动保障监察和法律制裁力度、依法查处恶意欠薪违法行为等内容。

在现场会上,各企业还向群众发放了招工信息。四川省乃托特种水泥有限公司面向社会常年招聘电工、中控操作员、机修工、化验员、巡检工、装载机驾驶员等岗位员工。航铁集团眉山分公司要招收公安消防、地铁安检、机场地服、航空票务、动车乘务等专业的学员,凡符合条件的都可到越西县就业局报名。现场群众积极向工作人员咨询相关的内容。

此活动是为了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有序推进农民工市民化、积极促进农民工就业创业、切实维护农民工劳动保障权益的指示精神,为广大农民工与用人单位搭建就业服务平台。活动期间,各部门将重点服务农民工,广泛开展“订单式”“定向式”培训,开展工会小额贷款、创业培训,满足有创业意愿的劳动者和返乡农民工的创业需求。该活动旨在推动落实国家“更加积极就业政策”,更好地满足全县广大务工人员就业需求和企业用工需要,为广大求职者“送岗位,送技能,送创业项目,送维权服务”,助力供给侧改革和脱贫攻坚。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