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目前全州未发现人感染H7N9禽流感

http://www.scol.com.cn  (2017-03-16 10:12:20)  来源:凉山城市新报   
编辑:王云  

近日,结合全国应对H7N9疫情联防联控视频会议精神,州食药监局对禽流感防控工作进行了具体要求和部署。

据了解,为确保H7N9禽流感防控工作有力推进,州食药监局成立了以主要领导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禽流感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并明确领导小组工作职责和任务。

同时,协助卫计部门印发禽流感疫情应急防控预案和成立全州应急处置小组,认真做好应急准备工作;加强与卫计、农牧等部门的协调配合,完善部门联合执法机制,加强信息沟通,形成监管合力,保障各项防控措施落到实处,目前全州未发现人感染H7N9禽流感。要求各县(市)食药工质局和相关科室做好对辖区内医疗用品、消杀药械、防护用品储备情况的调查摸底,掌握情况。并督促医院适当扩大防治药品、饮片、口罩等必需物资的储备。

加强督促市场开办者严格落实检验检疫、索证索票以及问题活禽和禽类产品退市制度,严厉打击无证经营、销售病死禽、检验检疫不合格以及未经检验检疫等不法行为,严防问题活禽及禽类产品流入市场。指导餐饮经营者建立健全禽鸟类食品原料采购索证索票、进货查验登记制度,严防来历不明禽类及其制品流向餐桌,严格执行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规范圈养活禽。

利用网站、微信、短信平台宣传防控知识,增强农贸市场开办者、禽类经营户、餐饮服务单位主体责任观念,提高群众科学防范意识。落实24小时领导带班、职工值班和信息报送制度,及时报送工作进展情况,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做好应急准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