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再议价、拒载、打组合 出租车司机小心被重罚

http://www.scol.com.cn  (2017-03-02 10:44:25)  来源:凉山城市新报   
编辑:王云  

“老大爷,你把这些资料带回家,给家里人看看,以后遇到类似问题可以拨打举报电话。”西昌市运管所工作人员亲切地对过往市民说。

2月25日一大早,冷空气仍然不愿离去,西昌市月城广场上人来人往。早上9:00左右,西昌市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和西昌市出租车行业协会的工作人员便在广场上活动开来。一边给过往市民发传单,一边给路人讲解乘坐出租车时如何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忙得不亦乐乎。

街头宣传 规范出租车行业

“出租车行业作为公共交通的补充,长期以来,为市民提供出行服务。但运行多年,出租车行业也出现了服务质量下降、车容车貌不佳等突出问题。希望通过这样的宣传活动,发动市民都加入到监督的队伍中,促进出租车行业服务水平提高。”谈起此次宣传活动的目的,西昌市出租车协会会长曾崇西说道。

按照西昌市委、市政府对出租车行业的要求,西昌市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和出租车行业协会组织了此次活动,希望通过宣传能够强化企业的主体责任、行业协会的自律责任,规范出租车行业工作者的经营行为;通过宣传,促进国有企业履行好自身管理责任;让市民也能加入到监督队伍中,提升出租车行业的服务水平。

开展整治 发动市民齐监督

“经过10多天的工作,出租车专项整治取得了不错的成效。”据西昌市运管所出管办工作人员佘仕祺介绍,2月8日至今,运管所开展了出租车专项整治行动,共检查出租车3927车次,查处违规车辆55辆,乘客投诉核实2起,现责令驾驶员改正,停业到西昌交通学校再培训学习,违规出租车所属公司也要受到顶格处罚。因车载LED灯损坏、车身疤痕未及时修复等原因暂扣从业资格证29个,整改好后,经市运管所工作人员检查,可退还证件。同时,查扣非法营运车辆12辆。

“希望市民们都参与到此次整治活动中来,对出租车的不规范行为进行监督。”佘仕祺表示,出租车综合整治工作将会持续开展,市民在乘坐出租车过程中,若发现不使用出租车计价器、有议价行为、拒载乘客、打组合的,车容车貌差、卫生不整洁的,有闯红灯、原地掉头、压双实线行驶、乱停乱放等行为的,可拨打巡游出租汽车监督投诉电话:12328。此外,也可拨打西昌市运管所监督投诉电话:0834—2190227进行投诉。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