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向他们致敬!零下4度 积雪达50公分 连续144个小时坚守

http://www.scol.com.cn  (2017-02-28 09:50:46)  来源:凉山城市新报  
编辑:王云  

这一刻,向他们致敬,并不因为他们多么伟大,而是因为在这个下雪的春夜,他们为了千千万万的人能早点回家,平安回家,付出了艰辛的努力。

2月21日,凉山迎来超强倒春寒,在这一轮强劲的“倒春寒”,冕宁境内拖乌山段出现了连续的降雪和低温天气,导致路面积雪、结冰严重,雅西高速、国道108面临严峻的“雪考”。这一刻,凉山交警们面临一次又一次的降雪降温天气,再一次刷新奇迹。

连续数天,路面积雪不断增厚,奋战了一天,交警们有的没顾上吃饭,有的饿得只想抽根烟,零下4度的拖乌山上寒冷程度可以想象24日晚11点的交警微博上讲了一个幸福的故事,故事是这样说的:“面对这冰天雪地,饿了一天,就快晕倒时,走来两位卖泡面的彝族老乡,当我问他们怎么卖的时候,说们说你辛苦了,这泡面只卖5块,不收你高价,我真的好感动,这零下4度的天他们来卖泡面真不容易,还不收我高价,走的时候还送我两个热气腾腾的鸡蛋,不论怎么说都不收我的钱,说我站了一天辛苦了……”

而这只是交警奋战风雪的一个缩影。在凉山州盐源、木里、冕宁、金阳、昭觉、布拖等地,交警们为疏堵保畅坚守着自己的岗位。

零下4度是怎样的感受?积雪50公分是怎样的感受,道路疏通实属不易,交警们说,脚趾头都失去了知觉,脸上被雪风吹得像面瘫一样。这一次,雅西高速遭遇2012年通车以来强度最大的一次暴雪袭击,降雪覆盖范围100多公里,路面积雪最深超过50厘米。“雪大得连窗外的车都看不到,地上的冰雪几乎快到膝盖。人踩到雪地上,积雪已深及小腿,渗进靴子的雪化成了冰水,冻得脚僵硬得感觉不到痛。融雪剂洒在地面,可是冰面太厚,融雪剂没有起到作用。除雪车一辆跟着一辆走,而像这样的清理积雪、推车,疏导路面就是他们这一群人每天需要周而复始做着的工作。

在这样的雪天,因为有他们的身影,让司机更加安心,在这样的雪夜,因为有他们,回家的路不再漫长。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