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西昌:大通门菜市场将建人行天桥

http://www.scol.com.cn  (2017-02-23 10:08:06)  来源:凉山城市新报   
编辑:王云  

“以前买菜太费劲了,就在一条很窄的过道里挤来挤去。现在规范了,买菜就不那么挤了。”

“挺好的,这样就规范了嘛,不像以前一样乱糟糟的。”

“以后卖菜有了固定的摊位,不需要到处占摊位,也不用再忍受风吹日晒了。”

自从大通门菜市场投入使用后,得到了市民的肯定,大家纷纷叫好,称过去占道经营的摊贩不见了,拥挤不堪的人潮也没有了,乱扔的菜根及废弃包装袋等垃圾也不再有,极大缓解了老城区的拥堵问题,美化了老城区的环境。

但仍有市民对新的菜市场不满意,因为到这里买菜是件体力活,需要“爬坡上坎”,手上提着重物时,硬是要把人累得喘大气。

居民买菜不方便 两会代表提建议

大通门菜市场建筑面积为7000平方米,分为1号楼、2号楼,1号楼主要经营蔬菜和水果,2号楼主要经营肉类。市场大概有264个摊位,按照标准农贸市场台面建设,设有水果区、肉食区、熟食区、蔬菜区、水产区、粮油区等多个分区,划分了区域后的新市场让各类蔬菜不再混卖,做到了科学管理,更是方便了市民们购买。

但是,在今年的州两会期间,有代表就提出,希望在大通门菜市场两栋楼之间搭建人行天桥,以方便老百姓入市购物。这是怎么一回事呢?

20日下午,记者来到大通门,远远就看见“大通门菜市场”6个大字。由于记者到的时间较晚,菜市场内买菜的人已经很少,从1号楼正门进去,一直往北走,出了1号楼,就会看到两层楼梯,爬完楼梯,这才到了2号楼。

由于两栋楼均为两层,市民买菜时,从1号楼的一层走到二层,如果还要去2号楼,则需要从二层下到一层才能往2号楼走。这上来又下去的,既不方便,也很耽误时间。此外,记者还发现,由于两栋楼之间的地势不一样高,因此,想要往返两栋楼,需要走过中间的两层楼梯,这对于很多来大通门买菜的老年人来说,更加不方便了。

在现场,记者采访了多位从1号楼爬楼梯上2号楼的市民。其中,57岁的刘明芳手里提着各种菜,从下面走到2号楼时明显气喘吁吁的:“我觉得我还好点,毕竟手脚还灵活点,但是来这儿买菜的大部分人都是老年人,对他们来说,这中间的楼梯确实很不方便。”

“平时我一个人倒是无所谓,但是偶尔也要带着娃儿一起来买菜,如果我手上提着菜,娃儿就没人牵,上下楼梯还是很危险。”带着女儿来买菜的市民王女士也说道。

新建人行天桥 市民拍手称快

在了解到该情况后,西昌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立即决定在大通门菜市场1号楼和2号楼之间修建一座连接两栋楼的人行天桥,由西昌市城市建设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负责该项工作。目前,西昌城市建设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已经按照相关程序组织人员着手人行天桥的前期准备工作。具体什么时候动工,什么时候完工等计划暂未出炉。

在得知大通门菜市场即将修建人行天桥后,不少市民表示非常支持。“要是真修起来就太好了,以后从1号楼到2号楼,只需要走过天桥就到了,最主要的是不需要上下楼梯,没有坡度的话,对很多老年人都方便。”在菜市场买鱼的市民黄斌说道。

“肯定安逸多了,现在这样爬楼梯,很多买菜的人都觉得很费力,主要还有危险。”菜贩王明英说道。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