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西昌:开学后,大通门成了“新堵点”

http://www.scol.com.cn  (2017-02-22 10:15:58)  来源:凉山日报  
编辑:王云  

“开学第一天,大通门这里怎么就那么堵”“我觉得下午放学时间段也应该交通管制,大通门这截路太堵了”……为了迎接开学季,缓解老城区交通拥堵现象,18日起,西昌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对老城区实行单向交通管制,很大程度上缓解了老城区的交通压力,以往开学后四小、五小附近交通瘫痪现象得到有效解决,但另一方面,由于河东大道通车再加上新学期第一天放学车流量增多,大通门车辆交叉通行成了新的堵点。

点赞

交通管制

老城区“老堵点”顺畅了

每年新学期开学,老城区总会在上学高峰期成为一个堵点,大量的私家车涌入、外加沿街的乱停乱放,一直成为老城区交通瘫痪的主因。近日,为有效缓解老城区交通拥堵,提高道路使用效率,西昌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在开学前对老城区所有过往车辆(包括机动车、非机动车)实行单向交通管制。在每天早上7点半到8点半对老城区石塔街、仓街、南街、顺城街为四界区域以内的道路以及相邻道路,包括三衙街、什字街、道沟、黄家巷等实行单向通行。

20日开学第一天,记者走访上述路段发现,以前车流量较为密集的四小、五小路口在单向通行和现场交警蹲点执勤下,庞大的车流井然有序的通过,虽然行驶速度缓慢,但往日无法通行的情况已不再出现。其次,以前行人密集、道路狭窄的南街、道沟两条路也自从城管规范街边菜贩以后变得通畅起来,开学两日未曾出现长时间堵车现象,上下班、上下学交通拥堵状况得到较大改善。

无奈

车多人多

大通门成了“新堵点”

“都那么堵了,就不要停车向路人打招呼了嘛!大家都赶到接娃儿呢”“你凶啥子勒,又不是我引起的堵车,没看到前面还堵起在的吗?”……20日下午4点过,正值老城区各小学放学高峰,平时车流密集的南街并未出现堵车现象,反而大通门几辆私家车扎堆堵在一起,进出城门洞的通道被电动车、三轮车、私家车、行人挤得水泄不通,交通一时陷入瘫痪状态。

“自从河东大道通车以后,这里就开始堵车了,只是今天中小学开学,堵得更凶。”城门洞彝族服饰店店主吉红先生告诉记者,近段时间增加的车流量和行人并未给他们带来更多的客源,相反,拥挤的街道让许多想前来试衣服的顾客“闻堵而逃”。

家住河东片区的家长陈先生拉着孩子小心翼翼的过完了这十米左右长的城门洞,看着宽阔的河东大道现于眼前,终于放松了刚刚压抑的心情。

“本来就不宽的街道,被过往车辆堵得严严实实,行人都是在车流夹缝中过路,如果不小心很容易被汽车轮胎碾压到脚趾,真的有点危险。”

同样,车主黄女士也对这样的路况唏嘘不已,希望交警部门也在这儿设置交通管制,特别是上下班、上下学高峰实行单向通行,让车辆绕着老城区单向循环通行。

交警

及时安排警力疏导交通

后续调研制定通行计划

“大通门堵车问题也是开学这两天才发现的新情况,河东大道通车以后,从老城区出城、河东大道双向驶来的车辆在该处交叉通车,成为了新的车流密集区、新的堵点。对此,首先,我们将在该路段安排警力进行现场疏导。”西昌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由于该区域属于新堵点,后续他们会根据现场交警疏导情况,展开调研,制定出最有效的通行计划,如增设红绿灯或进行交通管制,及时解决市民出行问题。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