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雅西高速核载7人小车实载20人 超载近200%

http://www.scol.com.cn  (2017-02-16 10:09:0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王小琰 四川日报凉山全媒体中心记者 何勤华

“1、2、3……”2月15日,高速交警雅西四大队在彝海安检站拦获一辆严重超员车,核载7人的小型客车里,竟变魔法式的走下来了20个人。


雅西高速交警拦获一辆严重超员车

当天13时30分许,雅西四大队民警在彝海安检站例行检查,一辆号牌为川A381**的白色的小型客车驶来,车身下沉严重,隔着玻璃感觉到里面人头攒动。民警要求驾驶员靠边停车接受检查,当民警打开后车门后,着实吓了一跳,车内黑压压的全是人,叠罗汉般挤在一起,连转身的空间都没有。

经民警清点,该车核载7人,实载20人。经询问,车上乘客全是凉山外出务工的老乡,从西昌出发前往成都,司机收取每人150元。民警对司机王某进行了批评,在监督其对超员乘客转运后,对王某处以罚款200元,记6分。

高速交警提醒,近期迎来节后返城务工高峰,务工人员乘车出行请通过正规客运企业选择有运营资质的车辆和驾驶人,不要贪图便宜或方便乘坐“野猪儿”或超员车。因为超员载客会增加行车的不稳定性,一旦发生事故,后果不堪设想。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