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真假“李逵”不约而同游凉山 高速交警终解车主四年之困

http://www.scol.com.cn  (2017-02-15 14:37:33)  来源:凉山城市新报    
编辑:王云  

“没想到来旅游,居然接到高速交警打来的电话说,查获了套自己牌的车辆,这下审车时总算不用头疼了。”近日,攀西高速交警查获一辆套牌车辆,见到与自己爱车一模一样的套牌车,车主李玉(化名)有些哭笑不得。

细心检查发现疑似套牌车辆

2月11日元宵节,19时52分,一辆缓缓朝德昌收费站驶来的宝马车引起了执勤民警袁睿、曾浩的注意。在对这辆车牌为云F60889号的宝马牌小型轿车进行检查时,细心的民警发现了不少问题。“我们在检查中发现,这辆车悬挂的车牌不符合云南牌照特点,而且挡风玻璃处的VIN码安装不规范。”袁睿说,“我们让当事驾驶人出示机动车行驶证时,他告知我们无法出示。所以我们就使用移动警务通对该车辆信息进行核对,核查的信息显示,该车身信息与登记相符。”

即使这样,袁睿和曾浩依然没有放松对疑点的警惕,“我们要求当事驾驶人打开引擎盖,再次核对车辆信息。在检查车辆车架号时,我们发现该车车架号虽与公安网登记相符,但是该车架号篆刻深度不符合宝马车的特征。这就更让我们起了疑心。”

随后,袁睿将该车暂扣至交通执法办公区,准备进行深度检查。当事驾驶人一再声称:“这个车是我从朋友处借的,我不太清楚车辆情况,但车辆不会有问题。”为了快速筛查可疑信息,袁睿和曾浩立即致电云F60889号小型轿车公安网登记车主李玉,剧情由此开始反转。

“我们打电话给登记车主,车主说她现在正在驾驶云F60889号小型轿车,并向我们透露,自己的车确实被套牌过。在2014年,她就向云南省玉溪市交警支队报案。而且更巧的是,这几天车主本人就在西昌旅游,现正准备去往攀枝花市米易县观赏灯会。我们也觉得有点不可思议,所以让该登记车主将车辆开至攀西高速交警一大队三中队进行比对。”曾浩告诉记者。

针对该车出现的几处疑点,民警们进行大胆求证:在使用化油器清洗剂对怀疑伪造的车架号位置进行检测时,该处明显掉漆,不符合机动车的出厂规范。

真牌车主差点以为民警是骗子

大约在结束通话20分钟后,公安网登记车主李玉驾车到达德昌收费站。“她始终不相信这件事是真的。害怕是遇到了诈骗,见我们收费站口有交警执勤,还向曾浩、李显庆咨询事情的真实性,说不敢相信自己第一次到四川来旅游,竟然能碰巧接到四川高速交警打来的电话说查获了套自己牌的车辆。毕竟从套牌车第一次给自己造成违章到现在已经过去4年了,都没有被查获的消息。因为这辆套牌车和自己车辆颜色、车型一模一样,每次审车时,违章都是件头疼的事。”袁睿说。

据民警回忆,李玉半信半疑地跟从民警驾驶的警车来到执法办公区,见到了被民警暂扣的与自己车辆一模一样,同样悬挂云F60889号的宝马轿车,显得又可气又可笑。当即便打电话给自己的老公,但是连其老公都怀疑她是不是遇上了道行高深的骗子。直到公安网登记车主将两车的合照和交警队外观通过微信发给家人,家人才相信世界上竟然有那么巧的事情。

随后民警依照办案程序,首先对两车的证件、车辆信息进行核查并实车比对,确定在站口被查获的为套牌车辆,接到民警通知后到达办公区的为真实车辆;其次民警向大队汇报该次违法查处经过,并分别对两名当事人进行了询问调查,详细了解两车信息。

截止记者发稿时,该案还在进一步车辆核查及人员调查中。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