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西昌运管再次出击,整治出租车营运秩序

http://www.scol.com.cn  (2017-02-15 14:35:56)  来源:凉山城市新报  
编辑:王云  

 “乘客你好,请问你认识前排座这名乘客吗?你乘坐的车辆有没有出现拼车的情况?计费有没有问题?”2月9日,西昌市公路运输管理所召集相关单位、股室工作人员,召开整治规范出租车营运秩序动员大会后,兵分五路在市内人流较多的5个路口设点,对出租车进行检查。

严查出租车违规违法行为

最近一段时间,一篇名为《西昌出租车,你是在给美丽凉山抹黑!》的文章在朋友圈广为转发,文内细数了西昌出租车的“六宗罪”——拼车,不打表,无视城市交通规则,管理不规范、服务不好,个别司机暗调表、乱打表、拒载。

该文章在市民中引起很大反响。为彻底净化出租车市场,全面提升从业人员素质,规范出租车经营行为,给广大乘客提供一个良好的出行环境,西昌市公路运输管理所从春节前夕开始,设点检查,重点整治出租车不打表计费、拼车、拒载、宰客等违章行为,纠正“脏、乱、差”出租车。

在各个路口的检查点可以看到,执法人员在检查过程中除了检查出租车驾驶人员的相关证件外还对车辆的计价设备、车容车貌、是否存在拼车、不打表等现象进行检查,并教育引导出租车驾驶员严格遵守行业管理规定,提高安全意识和服务意识。

“我们从年二十九就开始进行节庆检查,只要查出有不打表、拒载、打组合、车容车貌差等情况就直接停业整顿,出管办将严格按照《四川省道路运输管理条例》第五十四条第四款规定作相关处罚,并对该出租车公司进行同责处罚,同时纳入该公司年终服务质量信息考核。”西昌市公路运输管理所所长陈其伦介绍说。

今年春节期间,西昌共收到227余起出租车投诉,查处不打表、打组合、拒载等违法违规车辆10余台,停业整顿3—5天。其中,有效投诉占比10%,乘客不予追究的占80%,其他如无法联系到投诉方的占10%。

鼓励市民打电话投诉

陈其伦提醒广大市民:“乘客遭遇出租车司机拒载、不打表、乱抬价等行为时,一定要记清楚车牌号,并拨打电话12328进行投诉,我们在受理后会发送投诉邮箱至投诉人手机,随后会根据投诉人提供的书面证据对违法车辆进行严肃处罚。”

“一直以来,我们运管部门都在全力以赴打好规范营运、计价收费的攻坚战。市运管所将通过这次整治行动,规范出租汽车行业,使服务质量进一步优化,公众满意度得以提高,行业形象得到根本转变,为西昌塑造良好的旅游城市形象作出应有的努力。”陈其伦说道。

此次整顿行动持续10天,在整治中一旦发现违规车辆,驾驶人员除了要接受相应的处罚,还将停运接受驾校再教育培训,直到取得合格教学毕业资格证才能再次上路。运管部门鼓励广大群众对出租车违法违规经营行为进行举报,以净化出租车市场经营秩序。如遇拒载、打组合、不打表等行为,市民可拨打电话12328进行投诉。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