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节后凉山热度不减 近期机票价格变动不大

http://www.scol.com.cn  (2017-02-10 10:32:03)  来源:凉山城市新报  
编辑:王云  

与去年春节相比,今年西昌航班增长46.8%,运送旅客增长38.2%

春节期间,凉山火得炙手可热——春晚分会场的热闹、得天独厚的气候条件,极具风情的民族特色,吸引着全国各地的游客一拨一拨地来旅游。在春节大假期间,西昌青山机场的旅客运输量与去年春节相比,增长了38.2%。尽管春节一过,人们纷纷回归上班模式,但是旅游的热度似乎没有立刻降下来,虽然来往西昌的机票价格有所下降,但是降幅不大,假期结束后,往来西昌的旅客量也没有明显的变化。

春晚效应 扎堆到凉山来“火”一盘

“每年春节,我们家都喜欢全家外出旅行,今年因为西昌是春晚分会场的原因,我们全家从杭州飞西昌来过春节,来感受一下西昌火一样的热情。”杭州游客丰雅告诉记者。与丰雅家一样,有很多外地的游客都被凉山独特的民族风情和暖和的气候所吸引,趁春节大假来玩耍,今年因为春晚分会场的原因,西昌更是火上加火。

来自深圳的游客蔡洁称:“以前没有来过西昌,大年三十看春晚凉山分会场,好有特色,而且火这个主题很突出,新年想来沾沾火气,而且听说这边天气很好,于是临时决定到这边来玩。”

7日,记者从西昌青山机场获悉,春节假期7天,西昌青山机场共计执飞航班138架次,与去年春节同期相比增长了46.8%,运送往来旅客13061人次,同期增长了38.2%。

而且,虽然春节假期已结束,但是旅客量似乎并未因上班的原因而减少。

持续火热 近期机票价格变动不大

按照惯例,每年春节大假一结束,旅游也就逐渐进入淡季,而今年却大不一样,往来西昌的机票似乎还未嗅到旅游淡季的味道,价格与春节期间相比,并没有大幅度的下降。

记者查询了去哪儿、携程等购票网站发现,西昌到成都的机票,临近的两天机票价格在1100元,未来10天左右,票价均约在560左右,直到二月底,票价才会有所下降。不过,要想买到往年淡季时的200元左右的票价,还是比较难。

春节假期虽然已经结束了,但西昌的热度依然不减,从全国各地到西昌的航班票价上就可以看出西昌的火热程度。

7日,记者从西昌青山机场的工作人员处了解到,凉山今年实在是太火爆了,目前,往来西昌的机票价格还没有具体的打折信息。

新开的西昌至北京的直航航班,机票价格近期也是高居不下,均在1100元以上。大年三十开通的西昌至博鳌航线机票价格在470元左右,无较大幅度变动。

而西昌到杭州的机票价格更是几乎2000元全票无动,西昌到上海票价从1500元——2300元不等。这份火热度估计要持续到2月下旬才会略降一些。

13个城市可“打飞的”来西昌

据了解,近年来西昌青山机场根据市民和游客的需求,不断制定增加旅游航线,截至今年春节前,已经可以飞往国内13个城市。

省内,西昌可飞成都、绵阳两地。省外,已开通重庆、昆明、北京、上海、广州、济南、深圳等地航班。

随着西昌知名度的不断提升,往来西昌的航线也在不断增加。据西昌青山机场工作人员张玥介绍,2015年,开通了西安、杭州、厦门三个航线,2016年开通了北京的直飞航班,2017年大年三十,开通了西昌至海南博鳌的航班。这些陆续开通的航班,均在不同程度上满足了外出或是来凉山游玩的旅客的需求。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