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打响春节餐桌“保胃战” 凉山12家餐饮服务单位被责令整改

http://www.scol.com.cn  (2017-01-25 10:24:43)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王云  

□本报记者 周伟

从业人员有无健康证?添加剂是否按标使用?餐饮企业是否按要求严把“进口关”?

1月22日下午,位于西昌市海滨路的多家餐馆迎来一批挑剔的“客人”——由当地食药监局执法人员组成的节日食品安全督查组,在餐馆毫无准备的情况下,仔细检查了餐馆年夜饭准备情况。

从去年底开始,根据省食药监局整体部署,我省各地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开展了节前食品药品安全专项行动,特别是对承办“年夜饭”“团圆饭”“婚宴”的餐饮服务单位进行重点检查。

全员出动确保“年夜饭”吃得放心

春节即将来临,食品生产、经营、消费将迎来一个高峰期,为强化节日食品安全药品安全保障,去年底,省食药监局启动了2017年元旦春节期间食品药品安全监管专项行动,要求各地监管部门要突出重点品种、重点区域、重点行业监管,从严从细从实监管。目前,省食药监局已派出督查组,深入各地专项督查春节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工作部署和落实情况。1月22日,由省领导带队组成的食品药品安全检查组深入眉山食品生产企业、农贸市场、药品流通企业等检查食品药品安全。

从本月初开始,南充市启动了食品药品专项整治“百日会战”行动,专项整治行动首日,南充市暨顺庆区执法人员检查食品药品生产经营单位106家,立案查处食品药品案件20起,当场处罚2起,责令整改12家企业。抽检羊肉、牛肉、腌腊制品等食品20批次。甘孜州食药监局节前强化旅游景区食品安全整治,对海螺沟景区内餐饮单位进行了拉网式排查,重点检查了食品原料控制、加工制作过程和餐饮具清洗消毒等情况,并将检查结果张贴在经营场所醒目位置予以公示。

成效显著查处一批违法案件

1月20日,泸州市食药监局执法人员在一家年夜饭承接餐馆内发现,该餐馆涉嫌违法使用食品添加剂和使用过期食材,执法人员立即依法扣押了相关食品。

凉山州食药监局执法人员目前共计检查餐饮服务单位75家,特色农产品超市9家,农贸市场7个,小型超市25家,下达责令整改12家,对个别年夜饭承办餐馆存在的管理不规范等问题要求责令整改。南充顺庆区共扣押进口羊肚、油炸豆腐等涉嫌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 56件(箱)。达州市监管部门检查发现达州市良昕食品有限公司涉嫌标注虚假生产日期食品。成都市强化对年货食品的抽检,共计检出7批次腊肉、糍粑等食品不合格。

与此同时,针对时兴的“网购年夜饭”潮流,全省食品药品监管部门还开展了网络食品交易第三方交易平台、入网餐饮经营单位的检查。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