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这2208位凉山车主 尽快来车检部门审验

http://www.scol.com.cn  (2017-01-22 10:36:24)  来源:凉山城市新报  
编辑:王云  

车辆未年检上路罚200扣3分

疏忽大意忘记年审,明知车辆技术状况通不过干脆就不去年审……会带来怎样的后果?据凉山州车管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根据《四川省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交警部门可对上路行驶的机动车未放置检验合格标志的扣留机动车,并处以罚款200元和记3分。

“车辆逾期未年检上路,不但交警要查,而且发生责任事故保险公司拒赔。所以车主们且不要抱着侥幸心理继续上路。此类行为违法成本高,且潜在隐患更大。”该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为保证机动车定期参加检审,机动车所有人可以在机动车检验有效期满前两个月内向登记地车辆管理所申请检验合格标志(即可提前两个月办理年审);机动车所有人联系方式(固定电话、手机、住所地址)变更的,须及时告知交管部门,便于及时告知到期审验信息。

近日,记者从凉山州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获悉,截至2017年1月3日,凉山州共有2208辆机动车辆逾期未按时参加检验,其中小型汽车1931辆、大型汽车262辆、低速车6辆,挂车5辆、教练汽车4辆。

交警提醒:请这2208名车主尽快到车检部门参加审验,及时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