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本周末,凉山将有一次弱降温过程

http://www.scol.com.cn  (2017-01-18 09:54:21)  来源:凉山城市新报  
编辑:王云  

俗语有云:“三九四九,冻死猫狗。”近日,天气正处于民间所说的最冷的几天。不要以为西昌天天都是蓝天白云和暖阳,寒冷的天气感受不是太强烈,其实凉山州的气温已经在下降。

在过去的一周里,凉山州部分地区虽然有一次自南向北的持续降温过程,但西昌依旧主打冬日暖阳。据凉山州气象台统计,凉山州上周部分地区最多降温10.4℃。

在10-12日期间,美姑降温6℃,昭觉降温8℃,金阳降温5℃。

在11-13日期间,凉山州西昌地区降温8.8℃,普格降温10.4℃,宁南降温10.4℃,喜德降温9.4℃,越西降温5.2℃。

从数据看来,降温幅度还是有些大。越是入冬,市民越要做好保暖工作,可别被午后的阳光欺骗咯。

而本周,凉山州气温在16日有一次弱降温过程,主要对东五县有一些影响。而在21-23日期间,全州将有一次弱降温过程。

近日凉山州气温没有特别明显的变化,但是早晚温差将不断拉大。在布拖、冕宁、会东、会理、盐源等地的早上温度均在-0℃,布拖最低达到-3℃。西昌地区也是如此,早晚最低温度在-0℃左右,午间最高温度则达到18-20℃。

虽然温度较低,但凉山州近日没有降雨或是雾霾天气,空气湿度小,州气象台也分别在1月6日、1月12日发布了森林火险预警,因此应该多注意森林火险。

近日,凉山州紫外线的强度中等,外出时还是要带好遮阳帽、太阳伞等物件,做好防晒预防。

州东北部大部地区有霜冻,地面最低温度达-3℃,农作物应多注意地温霜冻。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