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西昌老城区城墙城门春节前崭新呈现

http://www.scol.com.cn  (2017-01-13 14:33:10)  来源:凉山日报  
编辑:王云  

记者从西昌市老城区综合整治二期工程指挥部办公室了解到,目前,老城区综合整治二期工程“五个一”(“一楼、一墙、一路、一街、一创)工程建设正全面推进。目前,各项工作已进入尾声,并在春节前将崭新打造的城墙、城门等景点面向公众开放。

加强施工

老城区城墙城门春节前崭新呈现

1月10,记者走上安定门城楼,西昌老城区跃入眼帘。整个城墙、城门宏伟壮观;技术精湛的四川省园林古建公司工人们,正在城墙城门上进行紧张的建设,细致地勾勒图案,填着墙缝。

据悉,目前已建设初具规模的安定门城楼培修恢复,列为老城区创建3A级景区的重点工程,此次培修沿袭明代风格,由四川省园林古建公司承担此次培修设计工作。城楼为重檐歇山式建筑,面阔五间,通开间18.5米,进深15米,通高12.34米,四周回廊。

大通门经安定门至铁工厂城墙恢复,沿续明清风格,分年分段实施,已全面恢复铁工厂经安定门至市图书馆段,全长约600米,根据实际地形,城墙体底部宽10-11米,顶部宽6-9米,高度5-6米,墙顶有女儿墙和垛口,女儿墙高0.9米。

据悉,整个老城区综合整治二期“五个一”工程,全面挖掘、整理、保护、开发老城历史文化,展现老城风貌,为创建3A、加快推进老城区创国家4A级景区打下坚实基础。通过规范原九街十八巷标识标牌,充分发掘街巷历史文化,以明清为史、川滇民居为风格,以当地当时材料为基础,还原历史,再次还原和述说西昌的老故事和展现昔日的辉煌。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