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西昌:航天大道新增8个左转待转区

http://www.scol.com.cn  (2017-01-04 10:16:29)  来源:凉山城市新报  
编辑:王云  

为规范行车安全,优化交通秩序,提高通行效率,让车辆通过信号灯路口时各行其道,西昌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在航天大道胜利南路路口重新施划了车道线,对路口道路分道指示牌进行了修改,同时,还在航天大道各个路口新增加了8个左转待转区,请驾驶员们上路的时候留意新的路面标志标线,按新的路面标志标线指示行驶。

航天大道重新施划了车道线

新增8个左转待转区

航天大道是西昌市主干道,交通流量大,近日,记者从西昌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处了解到,为缓解交通拥堵,优化交通秩序,交警大队前期安排人员对西昌市交通展开调研,通过观察、研究,制定出了优化方案,再根据西昌市航天大道道路的先决条件,在航天大道胜利南路路口重新施划了车道线,对原有的车道线进行了优化,明确了右转车道,合并中间直行和左转车道为一根车道。并对路口道路分道指示牌进行了修改。

在航天大道三岔口南路路口施划南北向左转待转区,航天大道健康路路口施划东西向左转待转区,航天大道胜利路路口施划东西向左转待转区,航天大道航天路路口施划东西向、南北向左转待转区,航天大道凯乐路路口施划东西向左转待转区,航天大道长安南路路口施划东西向左转待转区,航天大道长裕路路口施划东西向左转待转区。

提高效率

每小时可多通过100辆车左右

西昌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科规中队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我们设置的左转待转区为两条平行并略带弧形的白色虚线,前端划设停止线,待转区内划设白色左转弯导向箭头。设于左转弯专用车道前端,伸入交叉路口内,用来指示左转弯车辆在直行放行时段进入待转区等待左转的位置。通过在直行绿灯时段,使左转弯车辆提前进入待转区等候左转,可以缩短队列长度,根据我们的测算,每个信号灯周期可多通过3-4辆车,每小时可多通过100辆车左右,这样极大提高了通行效率。”

如何正确通行左转待转区

交警来支招

“当同向直行和左转信号灯均为红灯时,左转车辆禁止进入待转区,应在停止线后排队等候放行。”西昌市公安局交警队科规中队相关工作人员介绍道:“当同向直行绿灯亮起时(此时左转为红灯),左转车辆应依次进入待转区等待左转。

当左转绿灯亮起时,左转车辆依次左转通过路口。当左转信号灯转为红灯(或黄灯)时,未进入待转区的左转车辆应在停车线后停车等待,不得再进入待转区;已进入待转区的左转车辆,应继续左转通过路口,不得在路口内停留,保持路口清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