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西昌交警:4天查处饮酒驾驶8起

http://www.scol.com.cn  (2016-12-30 09:48:52)  来源:凉山日报  
编辑:王云  

年底了,各种饭局、聚会也约起了,和家人、朋友开心相聚,要喝上两杯那是无可厚非的。但不管出于什么情况,“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的原则一定要把握住了,不要拿自己和家人的生命开玩笑。

12月27日,记者从西昌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副大队长李涛处了解到,12月22日、23日、24日、25日,西昌采取“逢车必查、逢疑必检”的查缉方式,连续开展整治行动,严查毒驾、酒驾。

NO 侥幸心理 酒驾整治,交警无处不在

“不要在酒驾之后,抱着侥幸心理,认为交警查不到。”李涛告诉记者,为进一步落实酒驾、毒驾整治长效工作机制,加大路面管控和查处力度,全力预防和减少因酒驾毒驾导致的道路交通事故,12月22日西昌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抽调二、三、四、五、六、特勤、礼州等七个中队联合特巡警在文汇路口、胜利路口等主要路口、路段设置7个查缉卡点,开展酒驾、毒驾整治行动。

行动中,加大了对“酒驾、毒驾”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对机动车行驶轨迹异常、车辆牌证异常,驾驶人精神状态异常,车厢有酒味异味的驾驶人作为重点嫌疑对象进行检测;特巡警重点对车辆工具箱、储物格、坐垫及座椅下方、后备箱等部位进行检查。

截至晚22时30分,共盘查各类车辆500余台,其中,查处各类道路交通违法23余起,查处酒后驾驶1起,暂扣机动车6台。

交警提醒:西昌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在日常管理中,始终将“酒驾、毒驾”违法行为列为重点整治对象,采取“逢车必查、逢疑必检”的查缉方式,严厉查处酒驾、毒驾违法行为。

所以,对于酒驾,千万不要抱有侥幸心理。

YES 拒绝酒驾 酒驾夜查,比你想象中更严格

“平安夜晚上,西昌街上到处都在查酒驾。”市民罗女士告诉记者,12月24日平安夜当天,在海河附近和朋友聚餐的她,一路上都看到穿起制服的交警在检查酒驾,检查点非常密集。

据李涛介绍,为切实做好节日期间的治安交通管理,西昌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按照上级公安机关关于做好圣诞、元旦、春节期间社会治安集中整治行动的工作部署,12月23日、24日、25日,连续组织开展了酒驾夜查整治行动。

行动期间主要集中在餐饮娱乐场所在较为集中的春城路片区、文汇路片区,特巡警和交警联合执法,要求在酒驾、毒驾查处工作中要礼貌用语,规范执法,注意自身的安全防护工作,坚决杜绝麻痹思想;严格按照要求规范着新式反光雨衣、单警装备、携带酒精测试仪和发光指挥棒等装备,按照“逢车必查、逢违必究”的原则,对过往车辆开展“过筛”检查。

行动期间,共出动警力260人次,检查过往车辆1500余台,查纠各类违法行为87起,扣证26个,暂扣汽车25辆,查处饮酒驾驶7起。

交警提醒:要过年了,节日期间严查酒驾是肯定的。司机朋友们一定要自觉养成遵章守法、文明出行的良好习惯,不要给交通添堵,也不要给自己“添堵”。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