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大凉山冬季阳光音乐季开幕

http://www.scol.com.cn  (2016-12-29 13:08:4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日报凉山全媒体中心记者 张林忠

“歌舞激扬奏盛世,五彩凉山展风采“。12月28日晚,一把把音乐圣火点亮凉山民族体育场的夜空,以“留恋大凉山”为主题2016大凉山冬季阳光音乐季正式拉开序幕。当晚的开幕式文艺汇演为上万名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暖冬里的音乐盛宴。

四川日报凉山全媒体中心记者在现场感受到,当晚的文艺汇演现场气氛异常热烈,急速降低至6度的气温丝毫没有影响观众的热情,气势磅礴的电子交响乐《梦之光》和曾经在南京青奥会开幕式上技惊四座的表演《筑梦》一开始就将观众带入高潮,紧随其后的《你好大凉山》、《古嫫阿芝》、《起舞大凉山》等歌舞表演充分展现了独特的彝族风情,从大凉山深处走出的知名艺人,山鹰组合和俄木果果等歌手也用饱满的热情为自己的家乡献上了一曲曲赞歌。

据悉,本届音乐季主要以三个音乐期和常设音乐项目进行,以彝族音乐为主体,紧扣“大凉山、冬季、阳光”三个关键词,通过多种音乐元素的综合表形式,充分展示五彩凉山的独特风情和优美的生态环境。从11月中旬至当晚,已举办了包括开幕式文艺汇演在内的6大特色主题活动。按照计划,在截止到明(2017)年1月20日的20多天里,大凉山冬季阳光音乐季“4+2”启动仪式、凉山歌舞团60年回顾展、中国第一台彝文化风情实景火秀《阿惹妞》、大凉山诗歌朗诵会、冕宁彝海红色记忆音乐节、西昌邛海湿地阳光音乐节、2016中国彝歌会等丰富多彩的系列活动也将逐一举办。

此外,凉山州还将以举办2016大凉山冬季阳光音乐季为契机,深度整合大凉山民族文化资源,充分调动凉山知名音乐人的品牌影响力,融合国内、国际知名音乐人、音乐作品和多种音乐形式,打造具有凉山特色的音乐季产品。同时,还将以特色音乐产业为引擎,打造民族音乐产业运营平台,形成凉山民族音乐产业链和生态系统,促进文化与旅游经济融合发展,进一步提升该州文化软实力,打造“中国民族音乐之都”。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